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龍蘭香棉紙撕畫師生聯展

龍蘭香棉紙撕畫師生聯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30 16:39   更新日期: 2009-05-01 03:43   天眼日報記者 江秋妹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江秋妹/台中市報導】

紙彩風情撕情畫藝

龍蘭香棉紙撕畫師生聯展

美化心靈生活藝術豐富您的人生充實你的生活

屬於自己創作空間引領您步入真善美人生

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

棉紙撕畫起源於日本,畫風特殊以特種棉紙為素材,經手染處理替代顏料揮灑,除了美之外兼具修養身性之教育功能。

棉紙撕畫運用長纖維手染棉紙的可塑性,藉由撕、拉、刮、燒、扭、搓、捲等各種技巧來製作,運用紙重複多次得黏貼展現層次的遠近、深淺、濃淡以及平面上的立體效果,可做出各種花鳥、風景、動物等傳神生動的美麗圖畫,雖然不是用筆來沾色彩作畫,卻能有國畫的淡雅、油畫的厚實、水彩的宣染層次與構圖的逼真生動,給您全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棉紙撕畫工具簡單創意無窮,即使不擅於繪畫的朋友,只要細心耐心都能製作出很有創意,很有品味的佳作,也能悠閒享受作畫創作的樂趣。撕畫適合大人小孩共同創作素材,盼能將紙彩畫學習帶入每個家庭,讓您能輕易享受造畫的樂趣,美化心靈讓生活藝術化,增進家庭親子互動。

一向對手工藝非常有興趣的龍蘭香老師,離開黨務工作退休後隨即積極投入棉紙撕畫創作藝術,成立自己工作室,從社區大學、學校、社團積極推廣,每天玩紙非常快樂。

過去大家較熟悉顏料作畫,對棉紙撕畫較陌生,撕畫的特色是運用各式的紙張,經多層次的撕貼成非常美麗的圖畫,隨性而不造作能發揮的空間很廣闊,多元的社會,資訊的發達文化水平必須提升,人們每天面對各種壓力需要不斷充實知識調解身心,於忙碌之餘找出放鬆心情紓解壓力的出口,學習棉紙撕畫能為自己找到快樂自信,接觸藝術不僅可以增添生活情趣更可美化心靈。

此次展出作品是龍蘭香老師與他的學生群師生創作聯展,展出題材風格多樣化包括花鳥、動

物、風景、意象…等共三十六幅,每一作品均是作者用心觀察製作,希望觀賞著在欣賞後留

下深刻印象,展出時間至六月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