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NO.1特展熱鬧開展 王縣長期許文化繼續深耕 厚植軟實力

澎湖NO.1特展熱鬧開展 王縣長期許文化繼續深耕 厚植軟實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26 19:36   更新日期: 2011-06-26 19:38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NO.1特展熱鬧開展王縣長期許文化繼續深耕厚植軟實力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提供更優質的展示內容及落實推廣在地歷史人文教育功能,於25日晚間在澎湖開拓館舉辦「尋找澎湖NO.1特展」開幕活動,在庭園傳統樂聲氛圍中帶領民眾認識澎湖多樣貌風情,縣長王乾發期盼藉此活動讓澎湖豐富的歷史文化得以被重現、重視及了解,澎湖文化繼續深耕,厚植軟實力。

25日晚間在澎湖開拓館舉辦「尋找澎湖NO.1特展」開幕活動,應邀出席貴賓有縣長王乾發、議員葉竹林、黃春燕、文化局長曾慧香、湖西鄉長陳振中、湖西代表會主席陳邦基、典獄長吳承鴻,及在地文史工作者及地方各界鄉親共同參與盛會。王縣長並於會中頒獎感謝對特展大力支援協助的鄉親,以及澎湖NO.1圖文徵集活動入選作品、澎湖生活老照片徵集活動入選人員等。

王縣長致詞時肯定文化局籌辦澎湖第一特展深具教育功能,他說,澎湖第一特展展現澎湖子民的驕傲,也希望藉由展覽讓澎湖所有鄉親都能更深入了解澎湖的歷史、人文、自然景觀及產業等等,豐富的樣貌與精采的故事。

他指出,開拓館自92年開館以來,他一直期許能更展現出澎湖人文歷史的豐富與多樣,期待這次澎湖第一展覽,讓鄉親了解澎湖這塊土地上發生的大小事,這些都是值得澎湖子孫同感榮耀的精采事蹟,也希望大家共同為「澎湖第一」繼續打拼努力。

「尋找澎湖NO.1特展」,藉由尋找澎湖的自然生態、史蹟文化、政治軍事、市街聚落、醫療福祉、教育文化等等不同的「第一」內容,配合建國百年,薈萃「百首」澎湖第一,讓民眾共同體會澎湖於時空變遷中所展現的瑰麗與不凡。

館內除展示圖文外,並有多樣有趣的互動遊戲,包括七美石器製造場的石器、獲得亞洲盃少棒賽冠軍的講美國小球員裝備及獎盃、元宵乞龜等等,許多澎湖第一的故事都值得您前來發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