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澎湖縣文化局暨生活博物館辦理防火、防震講習

澎湖縣文化局暨生活博物館辦理防火、防震講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26 19:39   更新日期: 2011-06-26 19:40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為提昇澎湖縣文化局員工防災應變能力及防火防震知識,消防局馬公分隊於日前上午11時至12時,至縣文化局協助辦理防火、防震講習。

首先介紹室內消防栓及乾粉滅火器使用方法及及應注意之事項,乾粉滅火器及室內消防栓使用時機都是火災的初期,滅火器的操作步驟,使用前記的要站在上風處,操作的口訣為:「拉、拉、瞄、壓、掃」,『拉』是拉插梢,『拉』是拉鼻管,『瞄』是瞄準火源根部,『壓』是用力壓下手壓柄,『掃』是對準火源左右掃射,滅完火之後還需要用水做殘火處理,以免火勢複燃。

室內消防栓的使用步驟,操作口訣為:「按、開、拿、拉、轉」,『按』是按火警警鈴,『開』打開消防栓箱並確任水帶有接上瞄子跟出水開關上,『拿』是拿瞄子,『拉』拉是拉出水帶,『轉』是轉動出水開關,最後,至廣場前讓員工實際使室內消防栓,強化其災害應變能力。

另外,宣導消費者購買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時,應主動與零售業者簽訂供氣契約,以保障自身權利。

消防局表示,加強機關員工之消防知識及及防災應變能力,以便災害來臨時,能夠緊急應變,降低災害的損失,保障民眾之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