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花蓮縣長傅崐萁率領的訪問團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花蓮縣長傅崐萁率領的訪問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26 19:54   更新日期: 2011-06-26 19:56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花蓮縣長傅崐萁率領的訪問團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花蓮縣長傅崐萁率領的訪問團,表達熱情歡迎之意,並就傅縣長提出江陳會在花蓮、二線城市包機直航、ECFA早收清單等四項建言,允諾將深入研議並兩岸共同努力協助促成,積極深化兩岸和平與人民互動交流。

陳雲林表示,傅縣長此行在短時間進行大陸八省市訪問交流,積極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其重要意義更是不可言諭,可說是台灣地方首長的第一次,相信這趟來過大陸之後,在座各位一定有很深刻的感受和重要的收穫,更為兩岸和平發展帶入另一嶄新的契機。

傅縣長致詞說,感謝尊敬的會長陳雲林和副會長李炳才,在周未熱忱接見,崐萁深感抱歉,雖然在最短時間內大陸訪問但心繫花蓮,所幸兩個颱風輕輕掠過。

傅縣長說,在2005年兩岸關係發展最緊張時刻,陳會長以大格局接見,充滿實質交流意義,成功推動兩岸關係,積極發揮了最關鍵作用,至今兩岸能夠全面往來,將來一定在歷史上留下一筆。因此,此行要向陳會長表達四點建言,積極深化兩岸人民交流。

傅表示,首先,兩岸人民交流已不能等待,他代表東部鄉親誠摰邀請江陳會在花蓮舉行,希望陳會長到花蓮來作客,花蓮鄉親純樸良善,四大族群融合,社會和諧共存,鄉親會盡心盡力接待。

陳會長表示:「說來非常遺憾,有種種原因沒有到過花蓮,但大陸人民這幾年都到過花蓮,尤其崐萁為花蓮付出和人民的認可,很不容易。目前兩岸和平發展來之不易,崐萁過去在兩岸發展作了很多努力工作,花蓮背倚奇萊山又有太平洋,將來一定要去。」

陳會長表示,如果台灣社會也向花蓮一樣族群融合,這也是大陸同胞最期待的。他語重心長地說,兩岸人民心中最重要的是什麼?不是罵來罵去的,若是這樣,是不好的,「兩岸有和平發展,才是符合世界潮流。」

陳會長又說,再看看世界局勢,美國、日本、歐盟等國經濟負成長,反觀台灣與大陸兩岸經濟正成長,足以顯示兩岸關係是建立在和平的基礎上。

傅縣長提出兩岸包機直航的第二點建言,他表示,兩岸二線城市包機直航,更能促進兩岸人民具體交流,不必都鎖定在台商航線為主國際機場,讓台灣觀光城市花蓮與大陸二線城市對飛,不必與國際航線班機相擠,更能大幅深化兩岸人民往來。

第三點,目前雖已開放陸資來台,但實質的交流仍然有限,希望大陸放寬台資回流,並加大投資力度,增進兩岸經貿融合;第四點ECFA早收清單盼能增加稻米,讓台灣農民真正實質受惠。

陳雲林肯定傅縣長提出建言,並表示將會積極努力,更希望台灣方面傅縣長多多努力,讓兩岸發展邁向更和平穩定的關係前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