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曾貴海「畫面」詩集音樂會 傳達對台灣的熱愛

曾貴海「畫面」詩集音樂會 傳達對台灣的熱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26 21:26   更新日期: 2011-06-26 21:29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曾貴海「畫面」詩集音樂會傳達對台灣的熱愛

創作長達四十年,醫生詩人曾貴海今年以福佬台語,創作第9本詩集「畫面」,昨日於高雄市音樂館舉行詩集音樂會,跨界邀請高雄文藝獎得主陳武雄先生作曲,夫人黃翠茂、高雄聲樂家林宜誠、黎蓉櫻、及紅木屐合唱團合力演唱。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曾醫師以詩文創作表達對台灣的熱愛,期盼社會上有更多人像他一樣,永不放棄追求理想,對台灣充滿熱情。

曾貴海醫師最新的詩集「畫面」,以福佬語創作出多元的內容與豐富的主題,表現出對台灣本土的深根情懷,拼出一張精彩豐富的台灣人圖像,搭配上優美的旋律與歌聲,更加傳達曾貴海對台灣的熱愛。其夫人黃翠茂更擔綱主唱,動人詮釋曾醫師濃厚的愛鄉、愛土情懷,獲得如雷掌聲。

陳菊表示,曾貴海醫師的詩文音樂會,是高雄市音樂館今年完成整修後第一場活動,不但環境氣氛佳,文學與音樂的完美結合更是一大享受。曾貴海醫師憂國憂民,面對台灣主權的危機、心中理想未能實現等境遇,仍能不忘對文學的熱誠,將想法化為詩句,寫出動人的作品,令人欽佩。

陳菊相當感謝曾醫師長期對客家、福佬及原民等多元族群的關懷,也期盼社會中能有更多人像曾醫師一樣,永不放棄追求理想,對台灣充滿熱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