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英國AA師生參訪大台南市政建設

英國AA師生參訪大台南市政建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28 23:21   更新日期: 2011-06-28 23: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英國AA師生參訪大台南市政建設

「2011年國際都市設計工作坊」已於日昨開幕,經過第一日的現地踏勘後,為了讓參加的國內外老師與學生更深入的探討議題,今日(6/28)上午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統籌各主政單位,針對研討主題『台南鐵路地下化及高鐵沙崙站特定區發展』,就目前的執行計畫進行簡報,並於下午進行參訪。

上午的會議邀請到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委託的世曦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針對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的工程規劃及細部設計進行說明。而市府都市發展局及交通局也就市區鐵路地下化後,站區的發展與設計概念,都市更新措施的帷幄運籌,以及整體交通規劃、轉運中心等提出即將執行的計畫構想。而這次的承辦單位成功大學,在整體鐵路地下化的後站地區扮演一定的角色,尤其大學路與成功路的串聯,火車站前、後多年的隔閡即將縫合,因此也安排了營繕組介紹成大校園往後的規劃。在有關台鐵地下化的討論中,LawrenceBarth特別關心台南車站與南科、高鐵車站甚至台南航空站之間的關聯性,未來地下化的工程是否有回應這些交通轉運站之間的聯結性,將是重要的課題之一。

另外高鐵特定區即將有會展中心的設置,市府經濟發展局委託仲量聯行進行規劃,總經理趙正義先生也應邀分享高鐵特定區會展中心的初步規劃。在討論中,HugoHinsley則是提到必須思考台南站的特色為何?台南站有別於新竹、台中之處?市府如何透過有效的資源投入藉以吸引投資,以創造更大產出,都是在規劃及建設的過程中必須重視的。

下午的參訪行程,包含奇美博物館、台南都會公園、南科管理局,英國AA的老師學生對所造訪大台南的市政建設成果均給予肯定的評論。尤其在奇美博物館精心安排的解說導覽下,讓外國來賓深刻瞭解台南人對藝術價值的重視,而即將建設完成的新奇美博物館,在未來將屬於台灣屬一屬二的藝術殿堂,也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而在南科管理局的規劃中,除了聆聽目前南科的發展及產值現狀,讓國外來賓理解大台南高科技產業實力,同時引導踏訪整個科學園區的座落環境,參觀整個兼顧生產與生態觀點的高科技園區。傍晚時分又走訪廣受好評的府都建設白鷺灣建案,由建築師精闢的解說設計理念,還在夕陽餘暉中觀賞了美麗的日落風光,參加的人員都說這是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體驗之旅。

兩日的參訪及介紹讓外來的學者及學生認識大台南,而正式的工作會議即將於隔天後正式運作。台南市能藉由這次的國際學術交流帶出國際能見度,讓台南的好給全世界知道,實為最大收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