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真心關懷社區長者~學生志工一級棒

真心關懷社區長者~學生志工一級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29 20:59   更新日期: 2011-06-29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暑假即將來臨,許多父母開始擔心,漫長的暑假孩子何處去?現代的社會,父母親幾乎都是上班族,除了將孩子送至課輔班、才藝班以外,還有其他的選擇嗎?其實還有一個很好的選擇-那就是讓孩子參與志工活動。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為減輕雙薪父母的煩惱並讓青少年於漫長的暑假有機會能深入社區關懷獨居老人,於6月27日開始招募高中職以上學生志工,並規劃、安排這些青少年在接受過相關訓練後於暑假期間深入社區,陪伴關懷嘉市獨居老人,除了解決雙薪父母的煩惱,同時培養孩子孝親尊長、敬老尊賢的家庭倫理及道德觀念,並藉由社區關懷來體驗生命的珍貴及價值、重新審視維護健康的重要,也讓獨居長者再次感受社會的溫暖。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呼籲:青青學子們在生命中的任何週期都不應虛度,這是難得的服務與學習的機會,讓這些學生於暑假期間參與正當的活動,避免流連於聲色場所,而染上不良習慣,尤以「毒品」為甚。嘉義市東區衛生所再次強調:本次活動相信會帶給參與活動的學生留下美好的人生經驗,更可將生命價值發揮到淋漓盡致。這些學生於暑假期間除了參與關懷社區長者外,同時於6/29(星期三)上午於東區衛生所共同宣誓:無毒家園健康10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