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好禮有夠讚 千件MIT精品管樂節「嘉」澎湃

台灣好禮有夠讚 千件MIT精品管樂節「嘉」澎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30 18:30   更新日期: 2011-06-30 18:32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台灣好禮有夠讚千件MIT精品管樂節「嘉」澎湃

國際管樂盛事「2011世界管樂年會暨第2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6月30日登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將地方特色產業推向國際,結合台灣OTOP(OneTownOne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設計大賞,將於7月2日及3日管樂節期間,在嘉義市文化公園舉辦「樂來月好禮-OTOP地方特產展售會」,昨日在市府舉辦記者會,現場陳列來自台灣各地特色精品,嘉義市在地方塊酥、創意糕餅等亦不缺席,邀請全世界到訪嘉義市,千件MIT商品「澎湃」迎賓,讓您看見台灣之美,聽見管樂感動與在地故事。

記者會由雅竹國樂團演出揭開序幕,接著由市長黃敏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賴杉桂共同貼上嘉義市拼圖,宣告「樂來月好禮-OTOP地方特產展售會」啟動。

市長黃敏惠表示,經濟部用心推動地方產業,嘉義市天然資源雖然不多,但不缺少美,就是需要挖掘、發現及行銷,最重要地,嘉義市有最棒的人才,軟實力多元且深厚。她說,管樂節提供國際平台,整合台灣最棒的特色產業,作夥拼經濟,嘉義市有方塊酥等特色糕餅,有交趾陶、石猴工藝文化,悠久城市及藝文發展,讓嘉義市擁「畫都」美名,都訴說著在地故事。她拿著再耕園蜻蛉玉工坊藝師趙原德製作的琉璃筆說,阿德用琉璃活出不同的生命風景,開創藝術產業,更成為贈送邦交國的禮物,這就是台灣好禮,就是嘉義市的故事,歡迎大家7月2日、7月3日,一起瘋踩街、瘋管樂,再到文化公園「瘋台灣」。

賴處長表示,「樂來月好禮-OTOP地方特產展售會」好康多多,除將台灣特產推廣全球,更能達成活絡地方經濟、創造地方機會的目標,此次也和國光假期合作,帶領全國遊客體驗深度嘉義市。他強調,嘉義市人文特色豐富,在OTOP六大分類中,嘉義市在地美食有雞肉飯;加工食品有方塊酥、Q餅等特色糕餅;工藝文化有琉璃筆、交趾陶、陳澄波畫作;過去林業伐木歷史及多年管樂節經驗等,都為創意生活產業、休閒旅遊、節慶活動等奠定基礎,文化意涵、文化風格及特色,讓嘉義市具備發展軟實力的永續力。他也說,藉由建國一百年四大國際盛事之一的管樂節,讓台灣精品走向世界,全球不僅聚焦台灣,更聚焦嘉義市。

市府建設處表示,展售會活動聚集全國160家業者,上千種商品現場提供選購,還安排「管樂表演」、「產業達人經驗分享」、「問答好禮送」、「限時好禮帶回嘉」、「10元福袋販售」、「滿額樂好禮」等節目,民眾購買福袋有機會獲得現金券、現場店家商品兌換券等好禮,此外,現場當日消費滿500元者,可免費參加地方產業特色DIY體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感受全台地方特色與魅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