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市龍山寺愛心援建牡丹鄉永久屋

台北市龍山寺愛心援建牡丹鄉永久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1 21:48   更新日期: 2011-07-01 21:51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台北市龍山寺愛心援建牡丹鄉永久屋

屏東縣牡丹鄉高士部落在莫拉克風災時受創嚴重,舊高士永久屋基地現在仍有20戶亟待民間團體援建,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欽山昨日率董監事專程南下拜訪屏東縣長曹啟鴻,表達龍山寺願意捐款5千萬元協助援建,為重建工作再添一筆愛心。

二年前莫拉克風災重創屏東,當時龍山寺即先後捐贈5百萬元善款及慰問不幸罹難的災民每戶5萬元,並持續追蹤關注屏東縣重建進度。上個月龍山寺得知舊高士永久屋基地第二期興建經費不足,主動發函關心縣府需不需要援助,令曹縣長喜出望外,指示原住民處、社會處與龍山寺連絡,使得永久屋工程出現曙光。

昨日上午黃欽山一行11人抵達屏東縣政府拜會,受到曹縣長、立委潘孟安等人熱烈歡迎,「龍山寺在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精神象徵,寺方遠道來關心偏遠原鄉部落的安危,願意把愛心投注在台灣的東南角,將來會成為美談」,曹縣長替高士部落受災戶高興。

原住民處長曾智勇指出,高士村第6、7鄰部落在莫拉克風災後岌岌可危,縣府協助部落遷離至舊高士永久屋基地。佔地3.86公頃的基地可容納47戶永久屋,目前第一期22戶工程由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補助台灣世界展望會經費興建,於今年4月動工,預計8月份完工後,就可以擇期入住。而第二期核定的20戶永久屋興建經費評估約需5000多萬元,亟需外界伸出援手。

高士國小校長許嘉政也趕來簡報學校協助部落發展觀光產業,把教室空間規劃為旅人學苑及種植香菇、土窯等,希望吸引外界注意到這個山林裡的部落。

龍山寺董事長黃欽山表示,董監事會很樂意幫助災民重建家園,初步同意捐助5千萬元。隨後,龍山寺董監事一行人由原住民處陪同,前往舊高士永久屋基地實地了解現況,如果有需要,不排除會再加碼,讓愛心嘉惠更多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