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100年度暑期輔導營開訓典禮

嘉義市100年度暑期輔導營開訓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4 20:31   更新日期: 2011-07-04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100年度暑期輔導營開訓典禮

社團法人嘉義市智障福利協進會7月4日上午舉行「100年度暑期輔導營」開訓典禮,由嘉義市政府社會處科長曾建福及嘉義市智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何朝金共同主持,國立華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也動員學生志工在這段期間服務暑期營的小學生。曾科長表示,市府多年來持續補助協會辦理暑期輔導營,對於輔導營的成效十分肯定,尤其是一整日的照顧學習課程,能夠讓父母親安心工作,並且減輕照顧的負擔,另外;也特別嘉勉今年的志工,期望他們能在暑期營期間有所學習與收獲。

協會理事長何朝金表示,由於社會結構與家庭制度的改變,目前家庭型態大多是核心家庭與雙薪家庭,父母兩人都忙於工作,幾乎不能把全部的時間和精力投注在撫育與照料孩子的身上,因此,暑假期間對心智障礙學童之父母而言,陷入了家庭照顧與工作的兩難。有鑑於此,協會特別辦理暑期輔導營,並對孩子暑期生活做妥善的規劃,不讓孩子閒置在家;我們將安排一連串的靜態與動態課程還有溫書等,讓這些孩子過一個充實且家長心安的暑假。

社團法人嘉義市智障福利協進會「100年度暑期輔導營」7月4日開始至8月19日止,希望能夠接續特教班國中小的課程,安排學科及應用科學等,另外更給暑期兒童一個乾淨、明亮的硬體環境,更期望給予兒童身心靈的完整教育方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