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陳菊視察高雄港港埠旅運中心 建議提前規劃共構輕軌

陳菊視察高雄港港埠旅運中心 建議提前規劃共構輕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6 22:38   更新日期: 2011-07-06 22:4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陳菊視察高雄港港埠旅運中心建議提前規劃共構輕軌

「高雄港港埠旅運中心」預定民國103年完工,高雄市長陳菊今(6)日偕同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視察時,建議市港合作提前規劃共構水岸輕軌,以配合未來「高雄世界貿易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等多項地標性建築將陸續在周邊施工。蕭丁訓認同陳菊的提議,港務局將進一步與市府討論共構細節。

陳菊首先到19、20號碼頭「高雄港港埠旅運中心」預定地,並聽取港務局開發內容簡報後表示,大高雄市是亞太地區重要的國際海港城市,市府刻正進行11至15號碼頭「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設計及22號碼頭「高雄世界貿易中心」施工,都將於103年陸續完工,周邊另有多項開發案正在向市府都發局進行申請中,未來這一帶港岸地區將成為高雄重要的發展區域。

建設水岸輕軌預估經費60億元,其中約有42億為徵收港務局土地費用;陳菊希望市港合作規劃共構水岸輕軌,創造市港民三贏,共同加速港灣轉型及城市發展。

港務局蕭丁訓局長則指出,「高雄港港埠旅運中心」的一、二樓主要提供旅客通關進出,三樓特別規劃一個開放民眾使用的觀景大道,四樓則是會議室、餐廳、展場。除了「高雄港港埠旅運中心」之外,未來港務局也預定於16至18號碼頭興建綠色旅館。他很認同陳菊市長的提議,港務局已主動提出共構的預留空間,會進一步與市府討論細節。

「高雄港港埠旅運中心」是交通部高雄港務局計畫由營業基金投資28.51億興建面積達1萬8千坪的國際級旅運、海關及港務合署的多目標使用大樓,屆時將提供客運船舶停泊於18至21號碼頭,本案預計明年動工,最快103年啟用,目標船型可滿足全球最大郵輪海洋魅力號滿載吃水深約9.5m要求,尖峰小時服務旅客數將提升至2000人,全年預估有超過52艘次以上國際郵輪停靠,可為高雄帶進每年超過15億以上的觀光消費產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