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市議員李坤煌建議賴市長學前台南縣長陳唐山無為而治

市議員李坤煌建議賴市長學前台南縣長陳唐山無為而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6 22:48   更新日期: 2011-07-06 22:50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市議員李坤煌建議賴市長學前台南縣長陳唐山無為而治

曾擔任永康市長8年的市議員李坤煌,對於台南縣市合併後負債高達上千億元,6日在市政總質詢上,以自己過去償債的經驗,勸告賴市長不要把負債放在心裡。他並以前台南縣長陳唐山在任內無為而治、充分授權,民調居高不下,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事必躬親,儘管辦了很多活動,建設也很多,但民調就是無法提高為例,勸賴市長不要太累。

李坤煌議員表示,縣市合併半年了,目前有人吵著離婚,最主要是不滿意合併後的結果,他認為市民沒有滿意的一天,市長賴清德最近也憔悴許多,為何憔悴?他認為,應該是太累了,他奉勸賴市長不要凡事事必躬親,否則鐵打的身體,也經不起長期的勞累。

李坤煌議員還以前台南縣長陳唐山、蘇煥智為例。指陳唐山在8年任期內,輕輕鬆鬆、快快樂樂,在無為而治、充分授權下,很多市政他還不見得瞭解,民調卻一直居高不下。反觀前縣長蘇煥智事必躬親,台南縣的大小事,沒有一件他不清楚,活動也辦得不少,建設也很多,結果是民調無法提高,他相信箇中原因,賴市長應該清楚。

對於賴市長老是對外說市府負債一千億元,李坤煌議員說,未合併前的永康市,市政績效是全國鄉鎮最佳的,但負債卻是全國第二名,他擔任市長後,每年都編1億4千多萬元預算償債,加上未再增加債務,總算把債務減一半,而台南市的負債,實際上扣除自償性負債,負債只有600多億元,還不到市府一年的總預算,他建議賴市長不要把負債放在心裡,學著民間俚語所說的:「蝨多不癢、債多不愁」,放寬心情,否則將影響市政。

另外,李坤煌議員表示,市府有些單位將簡單的事變得複雜,難怪會做不完,還有現在應該是整合,不是磨合,因為磨合已磨了市長八分之一的任期,若再磨下去,就沒有時間了,他強調,自己向市府要一份資料,經過10幾天後,資料雖然有送到他手上,但市府給他的資料,卻可以看到13個官員蓋的章,這種行政效率很離譜,這還是給議員的資料,若外界要的資料,不知又要怎麼拖延,他認為市府的行政管理仍有改進空間。

李坤煌議員還關心二王公墓的遷建、小學生99年年度課輔經費仍無下文、廣告物自治條例及永康大排疏洪道疏浚及抽水機等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