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落實軍人武德,保衛台海安全

落實軍人武德,保衛台海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7 18:21   更新日期: 2011-07-07 18:22   現役軍人 林翊蕙 / 嘉義縣 撰稿  

【現役軍人林翊蕙/嘉義縣撰稿】

軍人以保國衛民為天職,一般人在日常生活行為上犯了錯,可能只是造成個人名譽、財產的損失,或是犯了罪被法律制裁,但是軍人犯錯,可就沒有這麼簡單了,他甚至會危害到國家的安全。因此,如何使軍人擁有該有的情操,還是有賴於「軍人武德」的陶鑄與體現。

不論軍事科技多麼發達,高科技也只是提供了作戰有利的條件與機會,並不代表一定能贏得戰爭的最後勝利,因為攸關作戰勝負的關鍵還是在「人」的身上,也就是說,固然以有來自於專業技能的培訓,但國軍精神戰力的鞏固與提升更是重要的關鍵。畢竟軍人最重要的目標還是「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並依此確立「國家、責任、榮譽」的核心價值與軍人武德,作為保持優良傳統,努力奮鬥的方向。

身為一位軍人,如為確保部隊的整體戰力,必須堅持以「誠實」、「正直」、「榮譽」和「責任」為主體的價值觀,才能發揮團隊精神戰力。

國防部長曾說國軍除應積極思考未來建軍方向與具體國防策略,並有系統地展開「軍事事務革新」,落實組織再造外,更應強化「軍人武德」,砥礪官兵忠貞氣節,堅定「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職守」的信念。我認為唯有如此,也才能讓國軍在戰爭時經得起戰場的考驗,平時也能經得起社會大眾嚴格的檢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