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你檢舉烏賊車,嘉義縣環保局為你種樹!

你檢舉烏賊車,嘉義縣環保局為你種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7 20:41   更新日期: 2011-07-07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你有沒有向環保機關檢舉烏賊車的經驗?嘉義縣政府正推動「你環保,我種樹,嘉義減碳大作戰」行動下鄉,希望激發民眾對環保與節能減碳的積極作為,藉助民眾的正義感,檢舉取締烏賊車,杜絕烏賊車橫行及污染空氣行徑。

嘉義縣環保局指出,汽機車所排放的污染物有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在大氣中遇水就會形成酸雨,傷害植物及減短物品與建築物壽命,空氣污染物也會刺激呼吸道,影響人體健。

根據統計資料,機車每行駛1公里的廢氣排放量是汽車的3至4倍,對空氣污染的影響最為嚴重,國內機車數量已超過1千萬輛,每年產生的一氧化碳多達33萬噸,對生態及生活環境危害匪淺。

為鼓勵民眾參與維護清新嘉義的空氣品質,大家一起檢舉烏賊車!民眾可透過電話05-3620800分機213或上網「烏賊車檢舉網站」(http://polcar.epa.gov.tw)檢舉,將3張不同距離拍攝的照片或持續15秒以上影片,提供環保局審查,通過相關規定查證,將發給檢舉獎金300元。拍攝照片或影片需為行駛中車輛,拍攝內容需包含車號、日期、時間,且可由背景判別地點及排煙狀況。

嘉義縣環保局正展開「嘉減碳」行動,凡是檢舉烏賊車,環保局就為您種下1株減碳行動的希望之樹。1棵成樹1年約可減碳10公斤,「嘉減碳」活動就是要聚集民眾與政府力量,共同對抗地球暖化危機,以行動朝嘉義縣田園城市目標邁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