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9日辦理「兩極畫會、澄清湖畔雅集會員聯展」

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9日辦理「兩極畫會、澄清湖畔雅集會員聯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7 20:49   更新日期: 2011-07-07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為推動生活美學運動,提昇民眾生活美學素養,訂於2011年7月9日至7月20日假本館一樓展覽室辦理「兩極畫會、澄清湖畔雅集會員聯展」,共展出兩會會員畫作85幅,並於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整辦理開幕茶會,歡迎藝術界同好踴躍蒞臨參加。

在高雄地區兩極畫會及澄清湖畔雅集兩個水墨藝術團體,在藝術創作朋友們是不會陌生的,是個藝壇界活動力強,持續每年展出的少數藝術團體。

兩極畫會成立已近四十年,成立之初是由黃光男校長當時在高雄地區的學生們組合而成的團體,數十年來會員因工作關係已分散在各地,但每年會員聯展時必提出作品互相切磋,以求藝術造詣更精進。目前會員有十八位,山水、花鳥、書法各有繪畫領域,會員們透過對水墨藝術的興趣,凝聚向心力期待永續發展。

澄清湖畔雅集成立於民國八十年,至今已二十年。是一群對水墨藝術創作愛好者組合而成,目前會員有十一位,雖然會員不多,但各個均是畫齡三十年以上,大多數從事藝術工作指導老師,會員均各有不同風格,在高雄地區對藝術傳承貢獻良多。

這次兩個畫會能在台東市生活美學館聯合展出,期望能以畫會友,藉由藝術形式表達對自然萬物的喜愛,豐富人們的心靈,敦請藝術先進及各界賢達不吝指教。

兩極畫會參展會員名單:

吳順良、李永同、林簿、林永發、林慧瑾、洪廣煜、陳拙園、陳順昌、黃進財、葉麗瑄、劉欲啓、蔡玉祥、盧福壽、薛秀慧、謝逸娥、蔡俊旭、顏文堂、翁志仁。

澄清湖畔雅集參展會員名單:

林再振、林慧瑾、洪廣煜、陳俊合、陳榮輝、黃大元、黃志煌、黃榮德、蔡玉祥、姜仲維、蘇信雄、李杰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