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府召開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個案研討會

澎湖縣府召開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個案研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8 20:16   更新日期: 2011-07-08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府社會處為提供身障者就業服務的社會工作者多面向服務模式及探討機會,強化服務技巧,以提供身障服務使用者適切的輔導與服務方式,昨天上午在縣府第三會議室召開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個案研討會,由蘇啟昌處長主持,會中邀請三區職業輔導評量中心賴淑華顧問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復健諮商所賴陳秀慧助理教授擔任講師,南區職業輔導評量中心職評暨職重職重個管李春寶專員、社會處個案管理中心社工員、就業服務站就服員、惠民啟智中心職評員、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就服員、康復之友協會鄭總幹事等人都受邀參與個案研討。

蘇處長表示,希望藉由研討實際案例的方式以集思廣益、相互交流學習,並由專家學者提供案例輔導策略、資源連結、就業模式等問題,以提升職業重建服務體系相關專業人員分析個案能力及提供安置策略。

雖然身心障礙者受先天或後天的限制,有生、心理的障礙存在,但他們仍和一般人一樣,有就業優勢也有劣勢,如何找出他們的優勢並加以發揮在工作職場上,使他們能順利進入就業市場工作,就需各類職業重建服務人員提供就業資源。

會中賴淑華顧問與賴陳秀慧助理教授就智能障礙者合併精神情緒問題時之心理特質加以解析與分享,提醒與會者,服務對象因生活環境以及接受教育的狀況不一,其心理與行為特質也都有其獨特性,在提供服務的同時,更要注意服務對象目前運用相關社政、衛政、教育、醫療等資源的連結與運用狀況;此外,服務員與家長、特殊教育教師或專業人員的連繫也要注意連結。最後以「服務不止於理而只於愛,要在有系統的愛中陪伴,以專業的愛持續給予支持陪同向前」鼓勵大家多用正向的提醒來服務。

縣府社會處表示設置於縣府社會處的職業重建服務窗口,主要在協助設籍、居住於本縣,年滿15到64歲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具有工作能力與就業意願之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獲得適合的工作並能穩定就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