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北區區公所辦理替代役役男扶助弱勢學童暑假期間課後照顧

台南市北區區公所辦理替代役役男扶助弱勢學童暑假期間課後照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8 21:40   更新日期: 2011-07-08 21:41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為協助弱勢家庭學童在暑假期間能有適當的學習環境與休閒娛樂,以充實歡樂的暑假生活,並展現替代役男關懷弱勢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北區區公所與長榮社區發展協會於7月11日至22日在長榮里活動中心共同辦理「替代役大哥哥攜手扶助弱勢學童暑假期間課後照顧」。

此次替代役大哥哥攜手扶助弱勢學童暑假期間課後照顧,區公所除與長榮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並協調5位教育役替代役男為學童進行課業輔導及生活照顧,分擔家長的學童照顧時間,參加學生總計有15人。所安排的課程,包括提供暑假作業輔導、才藝教學及陪伴閱讀等,讓因經濟及環境等現實條件受限,而無法參加學校之外的課業補習機會之弱勢學童,在暑假生活增添不同學習興趣。

暑假期間,弱勢學童的家長白天無法完善的照顧學童,由社區白天統一照顧這些學童,不僅指導學童完成作業,也讓學童家長放心外出工作,北區弱勢學童課後照顧活動,除了能讓弱勢家庭學童得到照顧,也讓替代役役男們在服務的過程中獲得正向的人生觀,有這些替代役大哥哥們照顧學童,真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