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陳文科議員要求市府施斬妖除魔及鐵腕督促腫瘤大樓動工

台南市陳文科議員要求市府施斬妖除魔及鐵腕督促腫瘤大樓動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8 21:46   更新日期: 2011-07-08 21: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陳文科議員要求市府施斬妖除魔及鐵腕督促腫瘤大樓動工

市議員陳文科8日在市政總質詢,向市長賴清德『請領』尚方寶劍,強調要為賴『斬妖除魔』。他點名教育局長鄭邦鎮從文學館帶到市府的10職等機要職專門委員陳偉隆『舞弄』教育局,連副局長王水文決行公文,都需經陳『複閱』才算數,嚴重破壞公務體制,且其曾在高雄捷運局、南區國稅局任職,皆因洩密案遭革職,竟掌管教育局資訊中心,還進入校長遴選闈場偷翻閱遴選委員桌上公文,甚至主導購買比市價貴上一倍的餐車,後來政風室介入調查,廠商才『吐出』4000元還市府,他質疑這種人市府竟然敢用?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部分機要職由市府局處首長自行任用,且市府員工2、3萬人,的確需要議員監督。

質詢一開始,陳文科議員即表明要替天行道,並向賴市長『請旨』,表明要斬妖除魔。他並要求教育局專門委員陳偉隆到議事廳備詢。陳文科議員先表明教育局長鄭邦鎮人雖不錯,卻是爛好人,隨後詢問他從文學館到教育局,帶了幾個親信過來?鄭說一個機要專門委員陳偉隆。陳則說不止,他並亮出海報強調,鄭帶的人馬除原在文學館當6職等約用人員陳偉隆外,還包括原文學館派遣人力薪水僅2萬多,卻當教育局約用8等,薪水4萬多的新聞秘書吳幸樺,還有二位文學館臨時人員,包括司機吳奕沂升任教育局技工、在局長室接電話的林筱婷升工友,皆享有正式公務人員福利。

隨後,陳文科指責鄭邦鎮『裝肖仔』,為安插林筱婷並避人耳目,竟在市府網站公開徵才薪水3萬多的約用5職等人員,有40多人丟履歷應徵,結果卻是一場『假徵才、納親信』的『騙局』,人選早已預定好,卻苦了那些失業市民空歡喜一場。且林筱婷還在任職二個多月後,一飛沖天補上原遇缺不補的『工友』缺額,這個好缺是很多在市府擔任臨時或約聘僱人員一輩子都等不到的機會。

陳文科議員並抨擊陳偉隆仗勢舞弄教育局,不僅員工紛紛請調或離職走人,還把口碑極佳,已掌管教育局網路中心19年的主任林守仁『幹掉』,由自己來主導,引起台南市教育界極大震撼,他並質問教育局長鄭邦鎮,陳偉隆曾在高雄捷運及南區國稅局任職,後來皆因洩密遭革職,他的前科難道其不知嗎?且『家賊難防』,現在由他負責教育局的網路資訊,市府敢用嗎?

陳文科議員還出示一張教育局餐車海報,指該局購買該餐車市價僅3500-4000元,當初承辦人員僅買1000多元的餐車,副局長王水文都批示通過,公文到陳偉隆那裡卻遭『打槍』,嫌棄餐車品質不夠水準,要求比照文學館的餐車,結果付出8000元,後遭檢舉,該局政風室出面調查並訪查市價,才逼業者『吐還』4000元。陳文科指責市府政風處長侯鴻基,何以結果都已出爐還不移送法辦,竟以私了解決了?侯鴻基表示會好好檢討。

台南市一年有近4千人因癌症死亡,但轄區醫院卻只有76床安寧病床,資源嚴重不足,對於委外經營的市立醫院承諾要興建腫瘤大樓,至今5年仍無下文,市議員陳文科8日在市政總質詢,要求市府施鐵腕,督促市醫早日兌現諾言。市府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市府會督促市立醫院,希望能在今年內動工。

陳文科議員指出,大台南地區一年死於癌症的鄉親有近4千人,但全台南市各大醫院的安寧病房病床數,卻僅有76床,他詢問市長賴清德76床夠用嗎?賴市長答詢說「不夠」,表示自己也曾遇到過有此需求的民眾提出要求。

陳文科表示,台南市立醫院繼續由秀傳醫療體系經營的約都簽了,秀傳附帶答應興建的腫瘤大樓在哪裡?雖然座腫瘤大樓早在95年的5月動土,後來卻一直未見動工,他要求衛生局長林聖哲說明腫瘤大樓什麼時候可以動工,對此,林聖哲指出,市府會督促市立醫院,希望能在今年內動工。

陳文科議員還關心台南大學的「小巨蛋」可能因經費不足孵不出來。對此,市長賴清德表示,之前台南大學與市府簽署備忘錄其實已超越自己的能力,興建小巨蛋需要20幾億資金,教育部僅給6億,他將協助該校向教育部要錢。陳文科議員並要求市府對於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必須向交通部鐵改局堅持有關林森、大同、四維地下道及中華路橋也改為地下化的經費7億多元,需悉數納入總經費,否則他將強力杯葛市府的配合款。

對於市府耗費1500萬元種植的400多株櫻花,現已有100多株已熱死,陳文科議員也抨擊市府這項不考慮樹種氣候存活問題的做法,是政治操作,只為選舉考量,並未將錢花在刀口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