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兩岸交流訪問團返台記者會

花蓮縣兩岸交流訪問團返台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9 19:48   更新日期: 2011-07-09 19:51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兩岸交流訪問團返台記者會

花蓮縣長傅崐萁率領的兩岸交流訪問團,昨日上午於福容大飯店舉行返台記者會,縣府主管團隊在傅縣長伉儷帶領下,秉持著「苦行僧」的精神,歷經17天一萬五千多公里的長征,踏訪中國大陸八省九市,與當地6億人民開創新的交流契機,成功將花蓮推向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花蓮、認識這美麗的後山淨土。

縣長傅崐萁表示,此行為台灣首次縣市首長實際為地方努力的破冰之旅,身體力行,親自走訪各地,積極推動「國際都會、觀光花蓮」城市行銷,傅縣長強調,花蓮地處偏遠且資源貧瘠,須對外學習、向外發展,加強城市交流,全力突破困境。

近年台灣力推觀光發展與兩岸交流,傅縣長感慨,旅途中有多位大陸民眾表示:「聽過花蓮卻不瞭解花蓮,認識台灣卻僅透過一首阿里山民謠。」兩岸間的空中交通也僅限於國際機場與小三通,兩岸民眾往來需與全世界相擠有限的機位,交通困難,可能阻礙10億觀光客來台機會。

他說此行積極推廣花蓮觀光及二線城市直航,各省都給予正面回應,但因中央政府未將花蓮列入兩岸直航的交流城市,難以進行花蓮直航的規劃,如要包機則需於45日前預訂,種種困難,嚴重阻礙花蓮觀光發展,因此他強力呼籲中央重視地方發展,欲推廣兩岸交流,就應開放二線城市直航,深化兩岸人民交流,讓兩岸發展邁向更和平穩定的關係前進。

傅縣長表示,此行除讓大陸民眾認識花蓮,也藉此機會了解大陸各地的發展現況與施政作為,當中昆明市以大格局視野放眼未來,將自己定位成國際都會,面向歐、亞、非三洲積極發展,傅盼花蓮縣府同仁能上下一心,虛心學習,盡心奉獻,展望未來,落實「國際都會、觀光花蓮」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