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永康區復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台南市永康區復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09 20:46   更新日期: 2011-07-09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復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臺南縣市合併升格後第一個成立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永康區復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9)日於復國里活動中心由臺南市長賴清德揭牌啟用,社會局長曹愛蘭、永康區區長王峻明、復國里里長許建國及李坤煌、林宜瑾、施重男等多位市議員也共襄盛舉。賴市長期許南市各里的關懷據點能陸續成立,落實老人照顧,並讓他們的智慧、經驗及能力有貢獻的平台。

賴市長很高興此據點能實現里長許建國的照顧服務理念,並指出,臺南共有752個里、老年人口高達10.5%,已設有32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他期許照顧關懷據點能一個接一個成立,充分落實照顧功能以解決高齡化社會的問題,且除了讓長輩獲得照顧之外,也讓其智慧、經驗、能力有貢獻的平台。

自民國95年擔任復國里里長的許建國,見證復國里活動中心從98年4月到99年10月的興建過程,並極力爭取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在活動中心設立。今日關懷據點揭牌啟用,里長許建國表示照顧關懷據點除了落實老人照顧,還將主動關懷弱勢家庭及不在社會局列管的弱勢族群,也會輔助里長照顧里民不足之處,並在軟硬體設備方面給里民最好的服務。

永康區復國里是一個人口、住宅高度密集的新興社區,現有戶口數3,123戶、8,645人,而實際居住約3,500戶、9,000人,大多數為雙薪家庭,白天獨居的長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身心障礙者、外籍配偶等弱勢族群,都是亟需關懷照顧的對象。

復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現有志工35位,提供服務包括文康休閒、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土地代書諮詢、求職求才轉介、健康自我管理、文書服務、量血壓等等,並備有按摩椅、美腿機、象棋等健身休閒器材及報章雜誌。照顧關懷據點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12點、下午1點半至5點半,電話(06)3116684,里長許建國歡迎里民多多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