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幫助婦人平安找到回家的路」

「幫助婦人平安找到回家的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1 20:44   更新日期: 2011-07-11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湖內分局路竹分駐所警員唐義岡、葉子綱,於100年07月09日,1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路竹區國昌路190巷口前有一迷途老人,徬徨無助,請求警方協助。經員警前往處理終於在國昌路聲靈宮前,發現有一名年約70幾歲老婦人坐在路竹區聲靈宮前台階上,十分顯眼。經警方詢問後,該婦人自稱為笑ㄟ(楊洪笑、路竹區大智路),只記得要今天幫兒子務農,農務結束後卻獨自走失在附近,問其住所也只記得住在路竹區一甲大廟附近,因該老嫗年事已高,行走搖晃不穩,於是警方先行攙扶她上巡邏車,在載著她到一甲所轄區附近穿梭,繞過一甲的兩間廟宇協助她找到回家的路,老嫗均表示不是住在該處,經訪問廟宇附近居民無人認識,讓警方徒勞無功,警方只好再將她載回所耐心詢問,最後婦人依稀記得她兒子的姓名(楊文海)警方以電腦查詢再經過多次比對後,得知其子住路竹區中興路5巷內,找到她兒子的住處及電話,隨即通知其子到所,楊民一家人滿心歡喜到所後,向警方稱其母患有失智症,常常不知往何處跑,非常感謝警方善行,以避免意外發生讓家屬感激不已。警員唐義岡與葉子綱為民服務之精神,深獲民眾嘉許,建立警察親民愛民良好形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