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拜會澎湖縣王縣長

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拜會澎湖縣王縣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2 20:20   更新日期: 2011-07-12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拜會澎湖縣王縣長

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於12日上午,在澎湖老人之家主任趙正派、縣府社會處長蘇啟昌陪同下,前往縣府拜會縣長王乾發,王縣長感謝張局長在百忙之中到澎湖指導關心地方,進行社會福利績效考核,希望不吝賜教,讓本縣得以學習與成長,雙方並就社會福利政策廣泛交換意見。

王縣長表示,澎湖經濟產業發展未及台灣本島,相對弱勢,而弱勢團體的照顧一向是縣府最為關心的議題,縣府致力於改善社福服務資源不完善的情況,兢兢業業經營社會福利業務,盡最大的心力來提升對弱勢團體福利服務的內涵。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縣府歷年來推動老人福利工作不遺餘力,老人營養餐食服務更是列為主要的老人福利政策,但他強調,這一項福利政策最主要的目的,希望能夠落實孝道,也要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用愛來關懷長者。這也是他這幾年來致力推行品德教育推動心靈改革工作的用意,希望藉由「孝順」、「行善」、「禮貌」活動的推動,厚實本縣的人文素養與道德根基,他所堅持的就是澎湖人民的良善、純樸,是一定要永遠維持保存的珍貴資產。

張秀鴛局長相當肯定澎湖推行社會福利的成效,對離島縣份來說格外不容易,她表示,王縣長重視社會福利工作,積極推動社會福利服務,同時也致力於弘揚傳統孝道核心價值,實屬難得,她說,社會福利工作雖然不是具體的有形建設,但卻是國家軟實力的展現,期盼政府繼續積極結合民間團體共同努力,於既有的基礎上精益求精。

100年度中央對澎湖縣執行社會福利績效實地考核,考核委員由張秀鴛局長擔任領隊,分老人福利、志願服務、社會救助、身障福利、婦女福利、社福經費、兒少福利、社工專業、家暴防治等9組於12日進行考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