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自行車浮水印貼紙 單車防竊新法寶

自行車浮水印貼紙 單車防竊新法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2 21:11   更新日期: 2011-07-12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單車防竊除原有的烙印編碼外,也鼓勵民眾接受自行車加設防竊貼紙,這種貼紙會像浮水印般,印在車架上,即使撕掉仍能讓編碼現形,不僅不傷車身,而竊賊也難以銷贓,成為防竊的新法寶。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長卓金益表示,新辨識碼貼紙黏貼力強,且不傷車身,不怕日曬雨淋,貼上三天後,像刺青、浮水印般,印在車架上,即使撕去貼紙,透過螢光手電筒,便能讓隱形編碼現形,使竊賊難銷贓,是此次推動新防竊措施的「秘密武器」。

「過去用打印機,機器聲大,不小心還掉漆,有些車主一看到,望而卻步。」員警說,仿照機車方式在自行車烙碼,確實很難看,破壞車子美觀,所以有車主還建議把數字烙在較不醒目的車架下方。另外,防竊編碼貼紙,是以英文字母區分各縣市警局,再以流水號管理,警方可以透過登錄資料,明確掌握車子所有人,一方面協助物歸原主,另一方面也作為全國防竊追蹤的輔助。

「自行車加設防竊辨識碼貼紙服務工作」,本項服務工作實施期程自本(100)年7月1日起開始,請村里民眾多加申請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