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東縣消防局辦理98年義消大隊義消救助隊訓練

台東縣消防局辦理98年義消大隊義消救助隊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03 18:07   更新日期: 2009-05-03 18:09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為了家園而奉獻自我的義消打火兄弟們,在台東縣消防局台東大隊及台東義消大隊積極規畫爭取之下,就在五一勞動節全國勞工朋友最重的節日這天,晚間19時假消防局五樓禮堂辦理消防專業救助訓練開訓典禮。

消防局表示,為提昇義消救災及火場人命搜救技能,特遴選台東義消大隊所屬台東義消分隊、特搜義消分隊、卑南義消分隊及知本義消分隊等優秀之義消同仁50人,自5月1日起,展開為期五個月、合計時數200小時之消防專業救助隊技能訓練,藉以培養義消同仁人命救助戰技、戰術及災害處理能力。訓練內容有:基礎救助技能訓練、應用救助訓練、火場滅火戰術訓練、火場人命搜救訓練、水上救生訓練、山難搜救訓練等;所有受訓義消學員必需接受與正規消防同仁一樣之嚴苛訓練,由消防局特種搜救隊組成教官團,受課達規定時數並且經過結訓測驗達標準以後,方可以取得認證成為消防工作的精英部隊-救助隊。

辦理此次義消救助隊訓練,由於消防局經費拮倨,台東義消大隊及所屬各義消分隊多方奔走、爭取補助,最後終於爭取補助,此次訓練所需之裝備、服裝、器材等之購置;另外台東義消大隊顧問團也特別補助相關費用,克服了經費拮倨的問題。所有台東義消弟兄們都非常期待,期望能透過這次訓練,讓新進弟兄消防技能更加熟稔,將來在執行救災任務時,能夠將所學應用到現場,幫助需要的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