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長張花冠授旗諸羅山木偶劇團為國爭光

嘉義縣長張花冠授旗諸羅山木偶劇團為國爭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4 22:19   更新日期: 2011-07-14 22:21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授旗諸羅山木偶劇團為國爭光

「諸羅山木偶劇團」應比利時歐洲劇場中心邀請,將於7月16日前往比利時根特市(Gent)參加根特藝術節,成為亞洲唯一獲邀演出的偶戲團隊。嘉義縣長張花冠14日親自授旗,肯定劇團精湛的演出,讓台灣的傳統文化發揚國際舞台,進一步認識台灣文化,期許劇團再次為國爭光。

已有168年歷史的「比利時國際街頭偶戲藝術節」(InternationalPuppetbuskersfestival),是國際偶戲聯盟設於比利時所舉辦的盛大年度活動,2003年「諸羅山木偶劇團」獲邀參與演出,並獲得「最佳表演獎」的殊榮,在當地造成轟動。

諸羅山木偶劇團以傳統特色為基礎的戲碼,輔以現代劇場的技術,搭配炫目耀眼的舞台聲光特效,將傳統掌中戲的迷人特色表現得淋漓盡致,吸引了上百萬名的戲偶迷爭相引頸觀賞,而現場更揮舞著台灣國旗,為來自海島福爾摩沙的劇團吶喊稱讚,亦獲得當地媒體紛紛以大篇幅予以報導,成為藝術節最夯的戲偶,並掀起了一股木偶戲風潮。

本屆主辦單位特別透過台灣駐比利時代表處,盛情邀請「諸羅山木偶劇團」再度前往演出。劇團總監吳萬成表示,此次將率領8名團員,演出的劇碼「台灣偶戲風華」是一齣結合古典與現代偶戲特色的戲碼,劇情設計笑點十足,並以折子戲的方式呈現,高潮迭起,幕幕精彩,保證讓國際觀眾體驗到充滿驚奇—金光閃閃的木偶戲。

授旗典禮於縣府201會議室舉行,首先由團員演出國際交流演出新製作劇目「台灣偶戲風華」部分演出,如掌中戲轉盤、掌中戲跳舞、吹氣球、掌中戲射箭及精彩的偶戲變臉,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張花冠欣賞之餘,也對栩栩如生的木偶充滿好奇,一進場即與木偶握手,也操演美女木偶說話,由於木偶近百公分高、約二台斤重,加上時間太久,讓張花冠一時手酸。

縣長張花冠親自授旗給諸羅山木偶劇團,期勉團員為國爭光,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嘉義。張花冠說,今年諸羅山木偶劇團能再度獲邀國外演出,除了傳統外,也加了許多創新元素才能得到這次機會,這是嘉義之光,也是台灣偶戲獨特的演出風格受到肯定。

張花冠認為,嘉義縣擁有阿里山、布袋港及豐富農業,再加上故宮南院如期完成,必能吸引遊客造訪,屆時故宮周邊會有多個微型博物館,如掌中戲、刺繡等都將成為其中特色,嘉縣即可發揮軟實力朝文化觀光大縣邁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