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林欽榮副市長現勘楠西區聽取建設需求

台南市林欽榮副市長現勘楠西區聽取建設需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4 22:40   更新日期: 2011-07-14 22:43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林欽榮副市長現勘楠西區聽取建設需求

針對楠西區爭取開闢大智山玄空法寺停車場與永興吊橋周邊建設、楠西老街與江家古厝觀光活化維護等相關提案,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14)日上午率領文化局、都發局、交通局、楠西區里長等相關單位人員實地勘查,針對地方建言予以協助,以滿足地方的發展需求。

台南市楠西區的玄空法寺可謂是楠西區的後花園,更是台南市的後花園,享有「北花博南玄空」的美譽,一年可吸引約900車次的巴士承載遊客前來進香或是參拜觀光,對於增闢大型停車場以吞吶車輛進出的需求甚渴,地方更有意規劃興建類似南投竹山天梯的建設以連結玄空法寺與永興吊橋。而江家古厝是全台保存最完整、最大的單姓聚落,迄今已有290~300年的歷史,近年來由江姓後代子孫出資與接受地方政府與文建會的經費補助,得以整修保存增加觀光效益,據主事江晉清表示,江家古厝一年的維護費用約為40-50萬,希望在縣市合併後,爭取經費補助上仍可多獲協助。

目前每逢假日江家古厝與玄空法寺常湧現觀光人潮,為吸引觀光客停留楠西老街活絡經濟,地方里長也積極爭取老街風貌重現與立體停車場內部設施改善,將前往江家古厝觀光的人潮一併吸引至楠西老街,擴大觀光效益帶動楠西區的發展。

楠西區長江欣穎在現勘過程中也向林副市長表示,楠西區在縣府時代,曾獲營建署應允補助4,000萬的建設經費,協助改善186縣道以發展楠西區的龜丹溫泉,當時公所已有細部的規劃案,公部門也拿下水權,但縣市合併後此筆經費卻苦無下文,因186縣道的改善完工可連結東山區的175咖啡公路至永興吊橋,對於楠西區的觀光發展十分重要,希望林副市長可轉達賴清德市長協助於參加行政院會時,繼續爭取此筆建設款項。

針對地方區里長的建議,林副市長予以正面回應,楠西區立體停車場可依照「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等相關法規,將立體停車場三樓的空間作為辦公場所、運動休閒設施或活動中心等使用,活化閒置空間,至於老街要如何吸引遊客駐留,將由都發局協助提案,同時可申請經發局的台南市老舊市場更新計畫經費補助,逐步讓楠西老街的往日風華再現。玄空法寺增闢停車場與興建天梯連結至永興吊橋乙案,因涉及私有地、工務局代管地等權責問題,則希望由區公所針對開發需求提案,再與市府都發局、交通局及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協調,儘快有開發規劃與方案,對楠西區的觀光發展可有顯著提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