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長王乾發贊同「普仁獎」理念,呼籲大家正視品德教育

澎湖縣長王乾發贊同「普仁獎」理念,呼籲大家正視品德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5 20:55   更新日期: 2011-07-15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長王乾發贊同「普仁獎」理念,呼籲大家正視品德教育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法師釋洞音等一行人,15日在張維仁醫師陪同下,前往澎湖縣政府拜會縣長王乾發,為使「普仁獎」在本縣的推行能更加落實,王縣長指示教育處擔任協助窗口,不讓德行優良的孩子被埋沒在角落。

為獎勵家境清寒、品德優良的學子,靈鷲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特別成立「普仁獎學金」,以嚴謹的評選流程,發掘及獎勵各地區的品德典範,向社會大眾推薦,希望透過對這些學生的肯定,重新喚起社會大眾對品德的重視,關注學生品格教育的養成與延續,落實不偏重智育發展,以德行為依歸的教育理念,此項活動去年首度在澎湖舉辦,計頒獎表揚22位學子。

縣長王乾發表示,現今社會物質富足,但人民的心靈卻顯空虛,縣府推動「心靈三富-孝、善、禮」,目的即要喚起鄉親對於孝道、倫常傳統習俗的重視,尤其應從小培養良好的德行,落實品德教育,以厚實本縣的人文素養與道德根基。

對於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表揚孝行、人品楷模的做法,王縣長深表由衷的敬佩與肯定,也感謝社會賢達、志工鼎力相助,讓這股助人的善念在離島紮根,傳遞布施助學之愛,成就無限善緣。

靈鷲山法師釋洞音表示,透過「普仁獎」,看到許多身處逆境,卻不吝嗇付出關懷的小朋友,這些孩子的表現對目前社會的功利氣息有導正的功能,希望藉由這些獲「普仁獎」肯定的希望種子,讓未來的社會更富裕進步且充滿溫暖與善心。

普仁獎在台灣各地舉辦,今年將邁入第9年,鼓勵家境艱困卻有志向學、實踐孝道的學子,藉此樹立品德楷模,匡正社會風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