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ㄚ公ㄚ嬤尬舞展現不老精神

嘉義縣ㄚ公ㄚ嬤尬舞展現不老精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6 22:00   更新日期: 2011-07-16 22:02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ㄚ公ㄚ嬤尬舞展現不老精神

嘉義縣衛生局16日於創新學院舉辦「社區老人健康100動起來-健康促進競賽活動」,邀請縣內65歲以上銀髮團體組隊「尬舞」,參加的阿公阿嬤表演健康操、手語、帶動唱、車鼓陣、舞台劇、模仿秀、舞獅等節目,個個活力十足,充分展現「不服老」的精神。

嘉義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居全國之冠,縣府為了讓阿公阿嬤活得健康、快樂、有尊嚴,不但打造行動醫療車開到社區為老人健康檢查,平時在社區也有長青活力站、關懷據點、健康柑仔店、樂齡學習中心等提供長者活動筋骨、學習的場所;縣長張花冠更把敬老禮金由2000元提高為3000、6000與9000元。

為了豐富社區老人健康生活,達到活躍及健康老化目的,衛生局舉辦「ㄚ公ㄚ嬤來尬舞-田園耆老來比酷」活動,共有26組800多人參加,其中80歲以上長者有200多位,其中來自中埔鄉隆興社區長青活力站的蔡淑青ㄚ嬤更高達91歲,她表演帶動唱,舉手投足依然活潑有朝氣。她表示,長壽的秘訣就是每天運動30分鐘。

比賽結果,山區特優為溪口長青會「溪口慈恩隊」,優等梅山公所長青學苑「梅山銀髮熱舞隊」,海區特優為朴子「新庄社區關懷隊」、優等鹿草下潭長青活力站「寶貝舞蹈班」等4隊,各得特優1萬元及優等8千元,將代表嘉義縣參加國民健康局8月份舉辦的全國分區比賽,各分區競賽優勝隊伍將晉級參加全國競賽。

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到場關心阿公阿嬤比賽情況,並和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上台,與溪口鄉參賽隊伍以「高山青」舞曲尬舞,讓「不服老」的活動精神增添生趣。

縣長張花冠表示,嘉義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居全國之冠,代表大家都很長壽,但活得久也要活好才有意義,藉由這次活動呼籲所有ㄚ公ㄚ嬤注意保持要活就要動的健康好習慣,提升健康的認知與重視,身體愈來愈「勇健」,愈來愈青春有活力,就是嘉義縣的福氣。

衛生局表示,此次參賽隊伍是由各鄉鎮市衛生所結合轄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社區營造單位及其他民間團體等共同邀請鄉鎮65歲以上銀髮族參加,藉由提供專屬長輩展現的健康活力舞台,激發不老風潮,捲動社區資源,實踐「在地老化」與「活躍老化」的理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