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行車用路安全防衛之道

行車用路安全防衛之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8 21:55   更新日期: 2011-07-18 23:53   現役軍人 吳秉謙 / 花蓮縣 撰稿  

【現役軍人吳秉謙/花蓮縣撰稿】

行車用路安全防衛之道

行車注意事項:

1.開車前,要有準備:熟悉車子的性能、熟讀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熟記交通路線圖。帶齊證件:駕照、行照、保險卡。安全措施:戴安全帽、繫安全帶、綁好所載之物品。能確實作好這些安全措施,可以降低十倍以上之傷亡率。

2.起動與停靠,不急不徐:預先打方向燈。特別注意後方來車。

3.行進間:保持跟車安全距離、不超速、遠離大車。愈大型車肇事時的人命傷害則愈大。禮讓與注意行人安全,凡有兒童或老人,一定要減速。

4.小心穿越路口:慢與讓,尊重各方路權,不佔別人車道、不搶別人綠燈時間。轉向時提前打方向燈。看清楚四週人車才能通過。

5.不作危險舉動:不超載。不蛇行穿梭車陣。不任意超車、不逞強競賽。

6.夜間、濃霧、雨水,視線不良宜特別小心:一定要開亮大燈、溼滑道路、石子路、泥沙路、道路施工中的危險,必須提高警覺步行與騎腳踏車的安全措施:

1.遠離汽機車:靠邊走、走人行道最好。過馬路時走行人穿越道、天橋或地下道。專心行走,不玩笑嬉戲。

2.面對來車行走,要能自我防衛。

3.牽扶弱小行走時,讓他們靠裡邊走較安全。

4.注意路邊停車之動態,小心突然的開門。

乘車的安全方法:

1.排隊,不爭先恐後。

2.遵守上下車的原則:開門前應先回頭看清楚後面有無來車或行人。從靠路邊的這一邊上下車。坐在司機後面的座位較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