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嚴長壽先生台東縣府文化講座主講「教育應該不一樣」現場聽眾感動萬分

嚴長壽先生台東縣府文化講座主講「教育應該不一樣」現場聽眾感動萬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8 22:06   更新日期: 2011-07-18 22:08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嚴長壽先生台東縣府文化講座主講「教育應該不一樣」現場聽眾感動萬分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文化講座昨日特別邀請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董事長嚴長壽先生,以「教育應該不一樣」為講題,娓娓道來與台東的結緣,以及呼籲家長與學校要多發掘孩子的興趣,精彩的內容讓現場爆滿聽眾動容並起立鼓掌,縣府也邀請視障生劉育瑄代表致贈感謝狀,私立公東高工也致贈紀念品感謝。

今天的文化講座於下午2時30分在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吸引1300位的爆滿聽眾入場,包括縣長黃健庭伉儷、副縣長張基義伉儷、台東大學副縣長謝元富、私立公東高工校長藍振芳等前往聆聽,天下雜誌總經理林天來在開場致詞時表示,他是花蓮人,不過他非常羨慕但也有些嫉妒台東能夠有嚴總裁的關心,使得台東在這幾年有非常多的藝文活動。

縣長黃健庭則指出,文化處的演藝廳非常難得能夠有爆滿的情況,這樣可以顯示出嚴總裁的魅力及親和力,也要代表縣民感謝總裁這幾年在台東的關懷與付出。為了感謝嚴總裁特別撥出時間答應安排今天的講座,縣府特別邀請寶桑國小視障生劉育瑄代表致贈敢為狀。

隨後嚴總裁以「教育應該不一樣」為講題進行今天的演講,首先他表示人生經歷可以有幾個階段,我們必須要尊重生命,要做對得起自己的行為,接著嚴總裁以與家人聊天的方式娓娓道來與台東的結緣,他成立公益平台基金會協助台東推動觀光發展、藝文活動及原住民部落關懷等工作,另外,他也指出,我們家長都認為孩子不能「輸在起跑點」,這是一個不太正確的觀念,讓孩子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他認為教育是一個社會最重要的隱形建築,真正的文化生命必須正本清源,從教育的起始點開始涓滴累積方可成就。嚴先生對於台灣教育未來,有殷切的期許,也有深重的憂慮,「一步之遙,一念之轉,就可以讓台灣教育不一樣!」我們都在教育的「共錯結構中」,站在台灣文化的制高點上,教育應該不一樣。

他呼籲家長與學校要多發掘孩子的興趣,他也希望大家要多多關懷及關注於偏鄉的教育資源,也非常憂心於目前的政治環境與政治人物陷於政治的口水戰,說著說著語音有些哽咽,精彩的演講全場聽眾給予他熱烈掌聲,甚至於有不少人起立鼓勵。

在嚴總裁「教育應該不一樣」書中一再提出讚揚的私立公東高工,由校長及校友代表贈送一份木製紀念品,縣長夫人陳怜燕也致贈一束鮮花給嚴總裁鼓勵與感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