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第51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競賽7/25-30苗栗登場

第51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競賽7/25-30苗栗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9 16:50   更新日期: 2011-07-19 16:5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第51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競賽將於7月25日至7月30日在苗栗登場,共有來自各縣市358件優秀作品及近2000位師生參加,縣長劉政鴻歡迎各地科學菁英來苗競展,也邀請國人共襄這場科學創意的嘉年華。

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競賽今年首度移師苗栗舉辦,苗栗縣政府為迎接這場大型科展,近日積極籌備場地,並設計以「活力創意、百年科技」為主題的logo,及推出融合科學與客家傳統花布的科學大師「愛因斯坦」公仔,象徵研究與創新的科學精神。

縣府教育處19日指出,全國中小學科學展分為物理、化學、生物、數學、地球科學、生活與應用科學等,參加作品都是在各縣市競賽中脫穎而出,可說是國內最高水準的科學競賽活動。

教育處表示,今年科展除了在巨蛋體育館進行競賽及作品展覽,在國立苗栗高中還有博覽會、科學探究班等科學教育活動,活動期間也邀請到中研院院士李太楓、陳仲瑄、王瑜在縣府5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大師與小小科學家對談」講座。

另外,大會也在競賽場地準備有低碳3D行動電影車、低碳行動博物館,並安排南庄護魚步道、大湖公館農礦業生態、三義火炎山的科學之旅,及好玩的科學教育百關闖關活動,希望藉系列活動讓更多人受到啟迪,對科學產生興趣。

縣長劉政鴻、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秘書林威志博士19日上午在縣府大廳召開記者會,會中邀請苗栗高中學生帶來魔術表演,以變化莫測的魔術意喻科學的日新月異,帶給人類生活的不斷革新。

劉政鴻感謝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協助讓苗栗有機會承辦全國最頂尖的科學競展,他除了邀請國人來苗參觀,也鼓勵全縣師生一定要利用科展期間到場觀摩學習科學新知,激發自己對科學教育的興趣,進而投入科學研究的行列。

圖上:縣長劉政鴻、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秘書林威志博士19日上午在縣府大廳召開記者會。縣長劉政鴻歡迎各地科學菁英來苗競展,也邀請國人共襄這場科學創意的嘉年華。

圖中:融合科學與客家傳統花布的科學大師「愛因斯坦」公仔,象徵研究與創新的科學精神。

圖下:19日記者會中邀請苗栗高中學生帶來魔術表演,以變化莫測的魔術意喻科學的日新月異,帶給人類生活的不斷革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