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王縣長推動低碳島計畫 日本媒體關注採訪

澎湖縣王縣長推動低碳島計畫 日本媒體關注採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9 20:07   更新日期: 2011-07-19 20:09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王縣長推動低碳島計畫日本媒體關注採訪

日本311地震導致福島核災,替代能源議題再度成為熱門話題,澎湖縣政府提出的「澎湖縣低碳島示範計畫」引起日本媒體「東京(中日)新聞」的關注,18日由駐台特約記者迫田勝敏專訪縣長王乾發,了解其綠能施政理念與政策推行方針、願景,以及推動風力發電與促進觀光之關係。

縣長王乾發指出,澎湖地區的風能、太陽能、海水、潮汐等天然資源豐富,極具再生能源開發的潛力,其中又以風力發電最具備有經濟開發價值。澎湖擁有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優質風場,這是澎湖獨特的優勢,廣大的海域更是極優的離岸風車基地,再配合台澎間海底電纜的舖設完成,未來供電能力可達1年12億度、產值達50億元,能完全取代火力發電,甚而做為台灣核電轉型的先鋒,澎湖已經把阻力化為助力,坐擁在綠金之中。

而對於眾所矚目的澎湖能源公司,王縣長表示,「風」是全民共有的財產,也是我們用之不竭的財富,因此縣府規劃成立澎湖能源開發公司,積極發展以風力發電為主,秉持「豐富的天然資源為澎湖地方居民之共同資產」的理念,以全民入股、全民共享為方式,透過民力促進地方的共識,輔以專業技術、高品質的廠商進駐,共同成就風場的開發,創造地方財源收入。

地方建設要能長遠發展,「水資源」的開發不可忽視,王乾發語重心長的說,澎湖縣全年蒸發量大於降雨量,顯見「水」對澎湖是何等珍貴。而澎湖四面環海,海水淡化成了水源取用的主要途徑之一,為節省淡化成本,縣府創思,以風生電,電生水,增加海淡產能,並運用地下水庫,確保水資源不被蒸發,未來的澎湖,將不再受缺水所苦。

王縣長道出,「成功不一定在我,只要方向正確,就會對澎湖有幫助」,他表示,未來縣府仍將全力推動澎湖發展新十大建設,全面打造澎湖群島成為國際休閒度假島、海洋文化生態島、藍海經濟智慧島、綠能生活低碳島及健康社會幸福島,期盼帶動澎湖永續發展,讓澎湖的百業都能欣欣向榮。

據了解,東京(中日)新聞社目前包含早晚報的發行量約有428萬份,是日本國內報紙中,報導地方版面頗為詳細的報紙,在中部地方擁有極大的閱報率。特約記者迫田勝敏為撰述有關澎湖觀光旅遊及風力發電現況專題報導,於17日抵澎,18日除專訪縣長外,亦前往中屯、菓葉參訪台電風力發電概況,預計19日離澎。

王縣長也特別贈送「讓我們看海去」澎湖觀光精美圖冊予迫田勝敏,希望藉由其報導,能協助行銷澎湖,將澎湖這座擁有獨特歷史人文史蹟、自然景觀與豐富海洋生態珍貴資源的美麗島嶼,推向國際舞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