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畫家林惺嶽巨幅芒果油畫借展台南市府

畫家林惺嶽巨幅芒果油畫借展台南市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19 21:27   更新日期: 2011-07-19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畫家林惺嶽巨幅芒果油畫借展台南市府

認同臺南市長賴清德執政理念且同樣關心農民生活的畫家林惺嶽,今(19)日拜訪臺南市政府,並同意將主題為「芒果」,長333公分、寬218公分之巨幅油畫畫作借展市府。市長賴清德對於林惺嶽不但具有關心臺灣土地的熱忱,尤其也關注農產品內、外銷問題,感到佩服。

在統一夢工場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鴻彬、臺灣英文雜誌暨臺創事業總經理陳有仁等人陪同下,畫家林惺嶽下午來到市府拜會,市長賴清德親自迎接,並表達歡迎之意。李鴻彬指出,今年該公司將臺灣農林漁牧等農產前往大陸行銷,林惺嶽的畫作受到該公司青睞,並畫了一幅以「芒果」為主題的巨型畫作,後來與林惺嶽聊起賴市長,發現林惺嶽很認同賴市長理念,約定今日前來拜會。

林惺嶽表示,從小舅子的口中得知賴市長清廉勤政,從政以來一直以「一步一腳踏」「踏實」為民服務,加上日前「小型工程配合款」事件,林惺嶽強調,賴市長為民堅持的正義,讓他很佩服。林惺嶽進一步指出,自多年前畫遊西班牙歸國後,就積極投入臺灣的文化工作,他認為關心本土化,需要與人民生活密切結合,近年來,他畫臺灣水果,譬如畫木瓜、香蕉時,需整個生態將其畫出,說到此,林惺嶽感激統一與臺創喜歡其創作並複製展示。

賴市長表示,今年再度與統一合作,將芒果外銷大陸、上海與日本,打出在「臺灣下單、去哪取貨」銷售模式,印證臺灣芒果再次推廣至國際舞台,且針對各地民眾提供不同規格的多元化選擇。賴市長強調,屆時林惺嶽的芒果畫作借展市府,象徵行銷芒果最佳利器。

以自然原生力量為元素的畫家林惺嶽,今年72歲,在校時期,以系展水彩組第一名的佳績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並於戒嚴時期以現代主義的超現實畫風嶄露頭角,解嚴後更得以正視台灣土地,以學院寫實技法又帶有著超現實色彩的魔幻的彩筆,將台灣高山、大河、花果、人物等給予自己的感動呈現出來。林惺嶽除帶來巨幅畫作借展市府好消息外,也帶來「歸鄉-林惺嶽創作回顧展」創作一書贈與賴市長,賴市長回贈今年剛出爐的「臺南七夕嘉年華-愛情城市」文創商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