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斗南分局與石壁巡守隊共同維護山林溪魚生態

斗南分局與石壁巡守隊共同維護山林溪魚生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1 16:42   更新日期: 2011-07-21 16:43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温度暖化雨水減少及人為破壞環境影響下,致山林溪流魚群銳減影響溪中生態,草嶺村石壁生態守望相助隊為維護石壁原始山林溪流魚群生態,與斗南警分局,在石壁原始山林石壁溪,野放溪哥種魚及魚苗共200公斤,還給大自然魚群悠游生態,並由斗南分局與巡守隊加強石壁原始山林石壁溪段護魚巡邏,維護山林野溪生態、遏止盜捕行為。

草嶺村石壁原始山林以擁有全台最大的天然岩壁,野溪溪水清澈魚群豐富著稱,由於幽隱於原始林山,四處林木及竹林遮蔽,山中溪水清涼自在其中。石壁風景區主要的特色是奇岩綠潭區內到處展露的原始生態環境,在原始山林自然風貌下,石壁神韻各有不同生態,或俏麗,隨遊人解釋,置身山林間,欣賞石壁各種姿態,仿如進入一個原始山林生態世界。在石壁風景區中,石壁溪水清澈的溪水及魚群悠游其中,有如置身仙鏡。

斗南分局長陳吉政表示:草嶺村石壁原始森林溪水清澈孕育各種不同野生魚種生態,為使石壁原始山林溪水魚種生態永續成長及減少人為破壞,呼籲民眾應保護森林資源,勿前往盜捕及破壞外,並指示草嶺派出所與草嶺石壁巡守隊加強原始山林動、植物保護,及在林間道路旁增設警告標語,使民眾均能知道盜捕溪魚及破壞山林生態是違法行為。

圖說:為維護石壁原始山林溪流魚群生態在石壁原始山林石壁溪,野放溪哥種魚及魚苗共200公斤。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