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交通安全知識 布袋戲演給您看

屏東交通安全知識 布袋戲演給您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1 20:07   更新日期: 2011-07-21 20:10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交通安全知識布袋戲演給您看

「交通安全人人有責」、「禮讓年長者用路安全」、「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騎乘機車請戴安全帽」,這些都是人人朗朗上口的交通安全口號,為了能夠真正落實到民眾生活中,屏東縣政府特別結合戲劇表演前進地方廟會,邀請阿忠布袋戲演給您看。

縣政府近年跳脫傳統教條式宣導,以生動活潑方式吸引民眾及青年學子參與及認識交通安全知識,去年起並推動「愛家平安工程」,透過3D動畫、戶外LED看板、有線電視廣告等宣導交通安全,希望民眾基於愛家的心情,遠離酒後駕車。

縣政府昨日舉行記者會,縣警察局長朱正倫指出,警方從99年10月份至今年6月份,共計取締3841件,較前年同期1766件增加2075件,雖然取締件數增加,但相對交通事故減少,99年10月至100年6月份死亡交通事故計發生97件、死亡100人,較前一年同時期發生108件、死亡113人,減少11件、死亡人數減少13人,發生數降低10%,死亡人數降低12%,顯示在防制酒醉駕車及交通事故上,確實已展現實質功效。

縣長曹啟鴻也肯定警方的作為,尤其屏東縣觀光人潮與日俱增,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卻是減少,顯見縣警察局的用心。

今年縣政府延續愛家平安工程主軸,著重宣導防制老人車禍事故,屏縣65歲以上人口計有10萬4756人,約佔全縣人口數12%,但99年7月到100年6月,屏縣車禍事故死亡的152人中,有38人是65歲的老人家,佔死亡全數的25.65%,也就是說65歲以上的老人車禍死亡率是一般人的2倍多。

曹啟鴻說,縣警局外牆掛著一幅老人家拄著枴杖等待過馬路的照片,提醒民眾禮讓老人家用路,令他非常感動,他希望營造屏東縣是尊重老人家的文明社會,「這裡雖然沒有高樓大廈,卻特別疼惜老人家」。

今年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結合戲劇演出,首波邀請阿忠布袋戲到廟宇演出,觀光傳播處表示,廟宇是地方信仰中心,也是許多鄉親聚會的場所,在廟埕演出布袋戲,最對鄉親的味。而阿忠布袋戲以詼諧、逗趣、創意演出聞名,上過許多電視媒體節目表演,頗受歡迎。

記者會上,曹縣長、朱正倫和阿忠演出布袋戲預告表演活動,阿忠扮演的布袋戲偶騎機車違規,向警察和縣長「撒嬌」希望不要開罰,結果反被縣長規勸要遵守交通規則,不按劇本的即興演出,逗得全場笑聲連連。

交通安全布袋戲預定演出二場,分別於7月22日晚上7時在屏東市慈鳳宮演出,7月23日在車城鄉福安宮,8月份並由不倒翁人偶劇團、故事媽媽接棒到校園演出,縣政府歡迎鄉親相招來看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