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11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22日舉行結業式 將頒贈華裔志工感謝狀

「2011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22日舉行結業式 將頒贈華裔志工感謝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1 20:24   更新日期: 2011-07-21 20:26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溫泉國小辦理之「2011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將於7月22日下午二時舉行結業儀式。結業式活動,將有參與本次英語營之學員發表學習成果,並頒發參與此次英語服務營之華裔志工感謝狀等活動,讓此次「2011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圓滿劃下句點。

此次「2011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係由溫泉國小向僑委會及教育部申請辦理,由來自美國及新加坡等八位華裔青少年,自7月11日起至7月22日共為期二週,帶領五十位學生分成四組進行英語體驗活動。活動課程的內容涵蓋了閱讀、藝術與人文、體育及戶外活動,結合英語文之教學,透過青少年喜歡之活動,學習在活動中的團隊精神與服從態度,亦利用對話進行會話練習,激發出學生創意,體驗語言的使用情境及生活禮儀等,內容生動有趣,多元及豐富,帶給參與活動的學生們有相當不同的學習經驗,許多學生都表示相當有趣,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有再參與的機會。

負責主要籌劃此次活動之湯惠芬主任表示,由於華裔青少年在生活習慣上之差異,溫泉國小在華裔志工的生活照顧上相當用心及體貼,除全程安排住宿知本溫泉區著名之「東遊季溫泉渡假村」之外,亦特別針對台東縣在地特色安排參訪活動及導覽,讓華裔志工們不僅瞭解溫泉國小及知本溫泉區之鄉土民情,亦能夠更進一步瞭解台東縣的觀光特色,讓華裔青年更瞭解在地文化。

規劃活動課程之陳怡鳳老師亦表示,活動內容之課程規劃,均考量溫泉國小週遭教育資源與需求,並考量學生學習起始條件,以及華裔志工之專長與想法,雖然在活動初期有所調整,但漸日佳境,顯見華裔志工用心投入教學活動,參與的學生亦具備熱情的學習動機,在學習成效上已達到預期之目標。

溫泉國小吳正成校長表示,本次「2011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係第一次辦理,活動成效符合預期,華裔志工的表現相當令人滿意。未來,將持續爭取繼續辦理「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讓英語營活動成為溫泉國小的暑期特色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