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交通安全我最讚 嘉市僑平國小榮獲道安創新貢獻獎

交通安全我最讚 嘉市僑平國小榮獲道安創新貢獻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1 20:35   更新日期: 2011-07-21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交通安全我最讚嘉市僑平國小榮獲道安創新貢獻獎

嘉義市僑平國小榮獲交通部「全國第三屆道安創新貢獻獎」教育宣導類全國第一名,將於「100年度全國道路交通安全研討會」中接受公開表揚,消息傳來,全校歡欣無比。校長沈煥東表示,僑平國小以愛護孩子為出發點推動交通安全教育,並展現勢在必行的執著態度與家長充分溝通,相關作為能獲評審認同,拔得頭籌,既開心也備感光榮。

沈校長表示,其實家長與小朋友對交通安全原已有相當程度的認知,但知易行難,因此學校設置了交通號誌牆、交通安全步道,也設計了諸如交安大富翁等創意遊戲、每週五晨間還進行交通號誌有獎徵答,將交安觀念融入課程,提升小朋友學習動機;此外,由於小朋友常因路口小、貪圖便利而闖紅燈,學校於是確實執行紅燈停、綠燈行,要求小朋友遵守交通號誌,騎乘機車、自行車也需配戴安全帽,老師們每天早上7點多便站在校門口,發現違反者立即開立違規單張貼於聯絡簿,累積三張則要求觀看交安教育影片並進行愛校服務。長期落實執行下來,家長從一開始的抱怨,到後來逐漸願意配合,積極作為並榮獲嘉義市99學年度交通安全教育評鑑特優獎第一名。

沈校長回憶甫推動「學童騎乘機車、自行車配戴安全帽」政策時,家長常不願配合而閃躲學校執行人員,並抱怨很麻煩,學校只有不厭其煩強調生命安全重要性,並張貼因違規而發生交通意外的新聞報導與文章,於學務處公佈欄及學童聯絡簿上,在資訊壓力來,家長配合度終於逐漸提高。此外,為確保學童安全,學校針對校門口違規車輛拍照舉發、拖吊,剛開始還與附近居民、家長產生口角衝突,甚至遇到家長暴力相向,可是學校堅持做對的事情,勢在必行的執著態度,逐步取得家長與附近居民的配合與認同,大家成為夥伴關係,共同為孩子的安全而努力。

市府教育處表示,交通部為期各單位交安工作不斷創新推動具體有效的事故防制措施,辦理「全國道安創新貢獻獎」評選,由各縣市道安會報及警察、公路、鐵路等單位分就「教育宣導」、「交通執法」、「交通工程」及「公路監理」等四大類,舉薦具有創新及於99年度對道路交通事故防制有具體成效(含A1、A2類事故降低)者參與評選。今年嘉義市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推薦僑平國小參加「教育宣導」評選,各項創新具體作為獲評審一致青睞,勇奪全國第一,交通部將於「100年度全國道路交通安全研討會」中頒發獎座,公開表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