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屏舊鐵橋溼地假日遊客如織水利局加強環境整潔

高屏舊鐵橋溼地假日遊客如織水利局加強環境整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1 21:07   更新日期: 2011-07-21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屏舊鐵橋溼地假日遊客如織水利局加強環境整潔

98年的莫拉克風災肆虐南台灣,舊鐵橋人工濕地也受到強烈衝擊,在水利局積極規劃復原下,已在100年3月15日完工啟用。這是一個以自然生態工法營造的濕地公園,總面積約120公頃,上游的污水在經過8個串聯淨化水池後,河川水質淨化了,並且創造生態多樣性,是很好的戶外教學及休閒場所。這裡有翱翔天際的游隼、河道嬉戲的鸕鶿、漫步池邊的水雉相伴,在遊憩嘻戲中蘊涵生態教育意義,使舊鐵橋人工濕地成為親子同樂好去處。

舊鐵橋是造型優美的國定古蹟,在廣闊的濕地公園襯映下,晴雨皆美,平常就吸引很多學校、機關團體在此進行生態戶外教學,在假日更是遊客如織,騎單車、打球、散步、放風箏隨處可見。可與鄰近的高屏溪河濱公園、三和瓦廠、竹寮取水站、高屏溪攔河堰、姑婆寮莊家古厝及姑山倉庫產業文化休閒園區等串聯為大樹逍遙遊,增添樂趣。因此平均平常日至少有2、3百名遊客,例假日遊客更達5、6仟人,每年可吸引約60~70萬的遊客到訪。

由於復原完工啟用後,遊客日益增加,水利局今年編列150萬元經費,委託大樹區公所及舊鐵橋協會加強維護管理,並在一群熱情志工協助努力下,各項設施維護良好,環境清潔怡人,並提供詳盡的導覽服務,每每多讓到訪遊客深感不虛此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