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勞委會「勞工紓壓健康網─紓壓小學堂闖關活動」等你拿獎喔!

勞委會「勞工紓壓健康網─紓壓小學堂闖關活動」等你拿獎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2 21:28   更新日期: 2011-07-22 21:29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炎炎夏日,煩燥難耐,勞委會邀請您參與「紓壓小學堂闖關活動」線上遊戲,不但能紓緩壓力,讓心靈滋養充電,還能參與抽獎活動喔!

勞委會為了鼓勵各界重視職場勞工身心福祉與健康,自99年起啟動「99-100年度員工協助方案推動計畫」,設置「快樂勞動‧企業happycall諮詢專線(03-5280-911我愛幫您)」作為全國各事業單位推動「員工協助方案」的單一諮詢窗口,並預計在11月底前,辦理25場「員工協助方案」企業宣導講座,希望透過專家學者的實務經驗分享,讓事業單位認識推動「員工協助方案」的內涵與益處,再依各事業單位的企業規模與組織文化,進一步發展出具自我特色的員工支持服務系統,以照顧廣大職場勞工。

「員工協助方案」是企業透過引進專業輔導團隊,協助員工解決在健康、人際、家庭、婚姻、理財、法律等所產生的情緒與壓力問題。經由專業輔導團隊從生活面、工作面與健康面的建議與規劃,發展各項職場壓力管理課程、婚姻親職講座、心理輔導諮詢、理財法律顧問等服務系統,並透過人性化的設計,推動支持員工在工作與家庭平衡的各項工作條件,創造一個讓績效與壓力平衡的職場環境,使企業在提升生產力與效益同時,讓勞工樂在工作的付出與成就,創造勞資雙贏的職場環境!

為增進社會大眾對「員工協助方案」內涵的認識,勞委會今夏特別推出為期一個月的線上遊戲(7月1日~7月31日)─「紓壓小學堂闖關活動」,民眾只要在勞委會網站「勞工紓壓健康網」(http://wecare.cla.gov.tw/lcs_web/)連結進入活動專區,順利回答「員工協助方案」內涵等基本概念與閱讀紓壓小品,就能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數位相機、USB迷你空氣加濕機、按摩卷、超商禮券等,在工作繁忙之餘,以輕鬆愉快的方式獲得紓壓保健資訊與意想不到的驚喜!

社會處呼籲各企業雇主,應重視員工身心福祉健康,也鼓勵員工要保持對自我健康與體力的覺察敏感度,培養幽默感及興趣嗜好,同時可透過便捷E化媒介,多多利用「勞工紓壓健康」網站上的資源百寶箱、職場健康面面觀、紓壓音樂及紓壓量表等各項資訊資源,作為轉換緊繃情緒,隨時補充工作能量的來源!一起樂在工作‧享受生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