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縣府22日辦理海外華裔青年英語志工服務結業式及歡送會 學員希縣府持續推動

台東縣府22日辦理海外華裔青年英語志工服務結業式及歡送會 學員希縣府持續推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2 21:34   更新日期: 2011-07-22 21:35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府22日辦理海外華裔青年英語志工服務結業式及歡送會學員希縣府持續推動

為營造台東友善觀光英語環境及提升台東旅遊英語服務品質,臺東縣政府與僑委會合作第二度所舉辦的「觀光英語營」,今(22)日在縣府大禮堂辦理海外華裔青年英語志工服務結業式及歡送會,學員們在心得報告時都覺得收益良多,並希望縣府能每年繼續辦理下去。

代表縣長出席的觀光旅遊處副處長羅淑圓表示,首先感謝6位志工的協助,他們這幾天都忙於課程的安排及教授,根本就沒有遊玩的時間,期盼藉由海外華裔志工服務,增強本縣雙語化旅遊服務,讓台東有機會成為友善的國際旅遊城市是我們努力的方向,相信這2週在台東將會是大家未來美好的回憶,英語志工返回僑居地後,期望有一天大家因為在台東這樣的不同經驗及生活體驗,對我們在與當地國交流聯繫中,多多協助行銷台東之美,成為臺東新生的力量及觀光大使。

臺東縣政府今年再度與僑委會合作,邀請來自美國及加拿大海外華裔志工蒞東服務,共計6位,除於第一週進行教育訓練,以認識台東觀光資源及熟悉旅遊環境外,自7月11日起正式投入觀光英語服務,實用觀光英語課程分基礎班及進階班2梯次辦理,時間為7月11日至7月15日、7月18日至7月22日周一至周五,每日上午九點至十二點,分別在旅服中心、縣府簡報室及縣府文化處3樓會議室等三處上課,週一至周五每日上午教授實用觀光英語課程及協助外語諮詢服務,下午至鹿野高台支援本府2011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及觀光英語導覽解說。

接受服務的對象包括觀光志工、文化志工、旅遊相關從業人員、縣府員工、計程車司機等,可以說遍佈各階層。

接著特別安排基礎班的陳文誠及許偉種、進階班的張鈞婷及陳彥竹等四位學員發表心得,他們都感謝縣府能夠安排這麼實用的英語課程,也要感謝6位志工非常用心的教導,讓他們的英語得以增進,可以勇敢的面對外籍朋友的詢問,許偉種非常興奮的說,學習英文是他從小的夢想,謝謝志工幫他圓了這個夢。

觀旅處則表示,鼓勵所有縣內從事觀光旅遊及餐飲業者來學習英語,期能在友善的雙語環境中提供高品質的觀光接待服務,建立觀光客良好印象,提昇整體觀光產業發展。希望藉由海外華裔志工服務,加強本縣雙語化旅遊服務,讓台東成為友善的國際旅遊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