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為加強使社會大眾瞭解地中海型貧血之嚴重性

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為加強使社會大眾瞭解地中海型貧血之嚴重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01 16:36   更新日期: 2009-05-04 01:39   編輯部 編輯代上傳 / 台中市 報導  

【編輯部編輯代上傳/台中市報導】

每年的5月8日為「國際地中海型貧血日」,由國際地中海型貧血協會聯盟於1993年所訂定。國際地中海型貧血日是為患有重型地中海貧血病者及避免再生到重型地中海型貧血症下一代而訂立的一個特別日子,不論病者仍然堅強活著,還是因病重離世,亦希望藉著這天讚揚病者與其照顧者長久以來對抗地貧的勇氣及堅持。全憑這股無比的力量及生存意志,觸動全球社會上熱心人士及醫護人員支持病者對抗地中海型貧血症。

社團法人臺灣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為加強使社會大眾瞭解地中海型貧血之嚴重性,自98年4月27日至5月10日辦理「2009國際地中海型貧血日」預防宣導週系列活動,除了靜態展活動、壁報創意設計比賽、慢速壘球比賽、幼童彩繪比賽、電台宣導、新移民宣導聯誼活動外,並預定於5月3日(星期日)下午2:30開始假豐原市公所藝文廣場與台灣東南亞姊妹會共同辦理預防宣導音樂會、身心障礙者模範母親表揚暨?2009國際地中海型貧血日?各項比賽成果展、豐富摸彩與各項比賽得名入選者頒獎…等一系列活動,藉此加強社會人士對地中海型貧血症的認知。

要避免生育出地中海型貧血兒(尤其是重型病症),最重要的就是注重婚前檢查及產前篩檢,根據國民健康局統計,台灣地區約有6%人口為地中海型貧血帶因者(約150萬),如男女雙方均為帶因者,將有1/4機率生出重型病兒,必需終生依靠輸血、排鐵維持生命,甚至產生其它併發症,這是患者一生的痛苦,也是照顧者的負擔,期待社會大眾多予關注!

敬請5月3日下午2:30~6:00蒞臨現場採訪

社團法人臺灣關懷地中海型貧血協會

核准成立字號:台內社字第0920017464號

聯絡人:理事長陳立明電話:0910-43047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