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義市消防人員落實社區防災防溺宣導

嘉義市消防人員落實社區防災防溺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4 22:34   更新日期: 2011-07-24 22:3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消防人員落實社區防災防溺宣導

近來學生溺水事件頻傳,根據統計,今年1月到6月已經有23名學生溺水死亡,去年一整年只有43件,為防範學生溺水事件,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分隊特於本(7)月23日16時至18時特於新開里配合派出所舉行六星計畫社區治安會議-防溺宣導。

有鑑於暑假是民眾戲水的高峰期,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分隊特別以「救溺五步、防溺十招」口訣來提醒民眾,救溺的第一時間是先求援,千萬不能貿然跳下水,避免更多人溺水死亡。所謂的「救溺五步」是「叫叫伸拋划」,發現有人溺水的第一時間是大聲呼救,呼叫119、118、110、112,並利用竹竿、繩子或救生圈等物品丟給溺水者,避免貿然下水救援。「防溺十招」是找尋有救生設備及人員的安全戲水地點,避免跳水,格外注意湖泊溪流戲水安全,不要落單,下水前要暖身,不可在水中嬉鬧惡作劇,身體疲累不要戲水,不要長時間浸泡水中,天氣不好不要戲水,不幸落水要保持冷靜放鬆,並加強游泳漂浮技巧。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呼籲:游泳、戲水、垂釣慎選設有救生人員值勤水域千萬不可到危險或陌生水域。入水前,應做暖身準備運動,若看到他人溺水時,應迅速大聲呼叫並打一一九報案並利用週遭竹竿、樹枝、救生圈、保麗龍等浮具救援,切勿貿然下水救人以免造成不可挽回遺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