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郭國文議員「收款不做事 賴乎市長,踢爆假親戚 真詐騙」

台南市郭國文議員「收款不做事 賴乎市長,踢爆假親戚 真詐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5 22:23   更新日期: 2011-07-25 22: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郭國文議員「收款不做事賴乎市長,踢爆假親戚真詐騙」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偕同根興工程有限公司的受害員工與客戶,一同揭發根興工程公司的詐欺行為,根興工程從事節能規劃服務,經營者林旭先生對外宣稱是賴清德市長的親戚,與廠商簽約收取訂金後旋即失聯,受害者大都顧慮對方政商關係良好,且被騙金額不大而不追究,但郭國文認為必須扼制這種惡質的詐欺行為,避免更多人受害。

假親戚仗「市」欺人

郭國文議員表示,根興工程的林旭先生對外以林奇禎、曾俊霖等名字招攬生意,談定生意後又以公司負責人林根演之名簽訂契約,涉嫌偽造文書,且對外宣稱林母是賴清德市長的阿姨,利用賴市長為其背書,博取他人信任,林先生收取客戶訂金後即失聯,行為涉及詐欺,行騙大台南,甚至連高雄、台中都有受害者。

真詐騙黑心詐財

「林先生抓準了客戶的心理」,受害者施先生表示,因為受騙金額不太高,且又相信對方是賴市長的親戚,所以大部分受害者都採息事寧人的態度,自認倒楣花錢吃悶虧,但他認為必須挺身而出,不論對方是否是賴市長的親戚,都對市長形象造成嚴重傷害,應該向社會大眾澄清,終結這場騙局。

另外,根興工程前員工黃先生、陳先生表示,林旭先生不僅積欠員工薪資且未替員工投保勞健保,先前勞資協調時也避不見面,他們今日站出來,不僅是要為自己討公道,更要將林先生的詐騙行為公諸於世,避免更多人受害。

「一定要跟大家講明白,為自己澄清」,無辜受牽連的小黑水電工程任老闆表示,自己絕對不是根興工程的配合廠商,更不是他收了錢不施工,一切都是林旭先生編撰用來取信客戶,林旭曾是他的客戶,且尚欠工程款未清償,小黑水電工程行是這起事件的受害者之一。

郭國文議員表示,市長絕不容許這種事發生,呼籲更多受害者出面指證,要求警方全力偵辦此案,勞工局、消保官必須協助受害員工與客戶爭取應有權益,杜絕更多民眾繼續受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