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掌中乾坤推環保.7/27日起環保布袋戲巡迴演出宣導活動

台南市掌中乾坤推環保.7/27日起環保布袋戲巡迴演出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6 23:17   更新日期: 2011-07-26 23:21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掌中乾坤推環保.7/27日起環保布袋戲巡迴演出宣導活動

環保局在臺南縣市合併之後,考量以不同方式宣導,讓資源回收深入各角落,本(100)年度更是別出心裁,將資源回收結合布袋戲傳統技藝,使民眾透過老少咸宜的戲劇演出,在詼諧逗趣情境中接受資源回收、垃圾減量概念。

今(26)日特邀請臺南應用科技大學「掌中傳藝社」演出資源回收宣導布袋戲首映會─「正邪對抗」,故事開始於史艷汶偕同鏡中人到九曲河玩水消暑,並發現河面漂來許多保麗龍杯,瞬間竟變成保麗龍魔王,於是便展開一場山河為之撼動的大戰,此時,住在河底的龍王被這場大戰一震,便派出他的兒子前來一看究竟,最後與史艷汶聯手一起打敗保麗龍魔王。

環保局於明(27)日起至本市各行政區巡迴演出30場環保布袋戲,第一場將於當日上午10時30分在安平區妙壽宮演出,下午2時30分接連在中西區大天后宮廣場演出第二場,其他場次演出時間及地點可至環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tnepb.gov.tw/網址)活動宣導專區閱覽。為吸引民眾注意力,演出後立即安排有獎徵答,答對者可獲不銹鋼筷、不銹鋼運動瓶等宣導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環保局為推廣「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及一般廢棄物資源循環」,本(100)年度以布袋戲詼諧演出方式進行宣導,演出內容包括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廚餘回收、省水減污888等主題。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藉由生動活潑且民眾熟悉的方式,將資源回收相關的概念,帶入臺南市各區里,讓市民從有趣的表演將資源回收分類概念深植於心中,並落實於日常生活行動,使臺南邁向全分類回收的低碳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