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市100學年度國中小連任暨新任校長交接 傳承教育薪火

嘉市100學年度國中小連任暨新任校長交接 傳承教育薪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7 21:33   更新日期: 2011-07-27 21:36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市100學年度國中小連任暨新任校長交接傳承教育薪火

嘉義市10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連任暨新任校長今日舉行頒發聘書暨印信交接典禮,一早市府8樓會議室喜氣洋洋,南興國中陳建州、林森國小陳文瑜、港坪國小吳秋鋒、北園國小林秀香等4位連任校長,以及嘉義國中新任校長范貴玉,一一自市長黃敏惠手中接下聘書,立委江義雄服務處副主任蕭天都、議員黃正男、戴寧,及各國中小校長、家長會長、志工、親友團皆到場恭賀,共同見證教育薪火的傳承。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嚴謹、公平、公正的校長遴選制度,深獲各界肯定,客觀的制度讓許多來自外縣市的委員大為讚佩,紛紛表示要取法嘉義市。今年南興國中陳建州、林森國小陳文瑜、港坪國小吳秋鋒、北園國小林秀香等4位校長在遴選委員的肯定下通過連任,黃市長強調,連任絶非必然,能夠連任代表大家通過考驗,要繼續努力,精益求精;對於新任校長范貴玉,黃市長也期勉她要承襲前幾任校長所營造優異基礎並發揚光大。恭賀之餘,黃市長叮囑五位校長,不要忘記遴選委員對大家的期待以及自己的承諾。

在市府主計處長房銘輝的監交下,新任校長范貴玉自陳巧梅代理校長及黃市長手中接過印信。范校長表示獲選校長的當晚即失眠,因為她知道這是責任承擔的開始。她說自己能從一個平凡的教師接任嘉義國中這麼優秀的學校,要歸功於父母胼手胝足撫養6個小孩長大,涵養她奮發向上的毅力。黃市長表示,范校長雖然在嘉義市服務僅短短2年,但他充滿服務與教學的熱忱,獲校長遴選委員會全體委員一致肯定。今天范校長的媽媽、一雙兒女及親朋好友、民生國中校長、同事都到場獻花,連先前執教的大林國中的校長、同事們也遠道前來恭賀。

林森國小校長陳文瑜代表連任校長們致詞,她表示接下聘書是榮耀也是責任的開始,也感謝所有人的支持,讓校長們的教育理念得以實現,一路走來毫不孤單,未來仍秉持以仁本的精神,落實嘉義市「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的教育願景,培育更具國際觀與高競爭力的下一代。卸任的陳巧梅代理校長則感謝市府、嘉義國中家長會、志工及教師團隊在其代理期間的支持、包容與關愛。整場交接典禮在充滿感恩及歡欣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