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經有效誘捕,學甲、北門區流浪狗氾濫的壓力減輕

台南市經有效誘捕,學甲、北門區流浪狗氾濫的壓力減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7 22:15   更新日期: 2011-07-27 22:17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針對台南市北門、學甲地區流浪狗太多,困擾民眾生活的問題,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隨即派員前往了解,並安排放置誘捕籠,至7月27日為止,已捕獲30隻流浪犬,送往動物之家善化站。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7月1日接獲此案,為了有效捕捉當地的流浪狗,7月1日起請北門、學甲區公所清潔隊合作捕捉,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處長李朝全曾向侯澄財議員請教實地了解,並與北門區慈安里陳里長至現場勘查,

陳錦文里長表示,該里流浪犬隻氾濫,且有傷人咬人之情形發生,希望防疫保護處協助捕捉,經取得共識,認為放置誘捕籠的效率較高,當天隨即設置犬隻誘捕籠三只,並向陳里長與設置誘餌據點的民眾說明有關誘捕籠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也指示犬隻運送人員在誘捕籠設置期間與陳里長保持良好聯繫。

陳里長表示:誘捕籠捕獲犬隻狀況良好,每天皆有1-3隻的捕獲量,有效減少流浪犬數量,誘捕期間被犬隻損壞的器材,該處也派員前後兩次前往置換誘捕籠。

陳里長表示:該里待捕捉隻流浪犬隻仍有50-60隻之多,將會繼續誘捕並協請區清潔隊運送,防疫保護處也會隨時注意捕捉狀況並協調相關人員配合,以便解決該里之困擾。

李朝全處長說:有關流浪狗管理,防疫保護處已通盤規畫改善,首重源頭管理策略,次為流浪狗捕捉、絕育、收容及送養策略,第三是加強教育宣導與查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