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南市環保績效優異 菲技術人員交流分享資收環保經驗

臺南市環保績效優異 菲技術人員交流分享資收環保經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8 16:24   更新日期: 2011-07-28 16:25   天眼日報記者 歐陽屏竹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資源回收績效優異,原臺南市環境保護局及原臺南縣環境保護局分別榮獲環保署99年全國資源回收績效第一組及第二組評比優等,為合併升格之直轄市中,唯一兩縣市皆獲得佳績,顯見臺南市資源回收成果有目共睹。今(28)日,菲律賓城市自然淨化廢水處理相關技術人員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態工程技術研發中心荊樹人教授率隊下參訪本市安平水資源再利用中心、南區灣裡人工溼地及安南區城西廚餘堆肥場,汲取台南市環保經驗。

環保局表示,臺南市廚餘堆肥場處理程序合理、正常操作、管理良好,且品質已達到市售有機培養土之水準,每月產出約25公噸之堆肥成品。場區佔地90.72平方公尺,原貌為鹽分極高草木不生之光禿荒涼地,經環保局人員數年來以自家堆肥場所生產之有機堆肥培養土改良土壤,努力澆灌用心栽培,種植紫茉莉、金針花、滿天星玫瑰…等近50餘種植物花卉,花團錦簇,營造出多樣化生態環境,有「環保局的後花園」美稱,也是環保局以有機培養土成功應用之實例。且所產出之堆肥成品採用以物易物方式,於環保局藏金閣提供市民以資源回收物免費兌換,深受民眾喜愛,供不應求。而灣裡人工溼地約5公頃,系統每天淨化600立方公尺以上生活污水,人工溼地系統以外的區域則建立一個生態園區,以便利用淨化後的污水澆灌下,形成自然的生態提供民眾休憩與觀察自然的場地。

荊樹人教授表示,安排此參訪行程,是因為菲律賓最大的淡水湖Laguna湖因周邊都市發展快速,其水質已經逐漸因污染而惡化。因此菲律賓政府尋求國際銀行的的經費資助,希望能夠有效降低該湖承受污水的問題。經過菲國的技術評估,認為自然淨化系統是一個能夠永續經營的方式。所以經由美國國務院國際發展署(UnitedStatesAgencyofInternationalDevelopment,USAID)在菲國以及泰國的單位協助媒合,建立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態工程技術研發中心的技術合作計畫,由嘉南藥理科大提供技術協助菲國Laguna湖周邊城市建立污水處理設施,以保護該湖的水質。因此,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態工程技術研發中心委辦美國國務院國際發展署(USAID)—菲律賓城市自然淨化廢水處理系統教育訓練課程,因台南市環保績效優異,特安排菲方產官參與人士至本市安平水資源再利用中心、南區灣裡人工溼地及安南區城西廚餘堆肥場參訪,並進行環保經驗交流分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