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廁”底節能- 農業首都引進環保小便斗

廁”底節能- 農業首都引進環保小便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8 18:34   更新日期: 2011-07-28 18:35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節能之理念讓民眾貼切感受,帶頭率先選擇從廁所努力做起,引進環保小便斗,免沖水、免耗電,僅利用藥劑將小便分解,即可解除小便斗的異味,達成維護廁所衛生之效,讓民眾在洽公之餘能感受到縣府倡導節能之身體力行。

縣府行政處表示,雲林縣為農業首都,農業上也需大量的水源灌溉,且雲林縣工業用水耗量極大,導致農業用水需大量抽取地下水來維持,造成地層下陷及重大交通問題。

雲林縣府在節約能源的理念下拋磚引玉,於雲林縣府辦公大樓二、三樓男廁引進環保小便斗。該便斗除了材質為100%可回收之外,並顧及洽公民眾之安全,選擇耐撞且決不爆裂的材質。除了上述的節能與安全之外,更於辦公大樓三樓男廁小便斗加裝LED省電液晶顯示器,利用傳統小便斗所耗去之部份能源來幫助縣府宣導政策與提供縣內相關農產品的廣告播放,進而整合環保、科技、人文及教育之多項功能!未來在推動落實節能減碳上,縣府將逐年逐步編列預算並結合縣府員工及民眾之創意思維,更有效率的將節能減碳之理念落實於民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