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鹽埕區午後下水道傳出陣陣惡臭環保局緊急動員清除並稽查禍首從重處罰

高雄市鹽埕區午後下水道傳出陣陣惡臭環保局緊急動員清除並稽查禍首從重處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8 22:26   更新日期: 2011-07-28 22:2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路、七賢路附近的下水道,今天下午五點左右傳出陣陣刺鼻惡臭,環保局據報後立即動員稽查人員及清潔人員前往查處,並調度鹽埕區、左營區及溝渠隊的抽吸車,前往抽取下水道漂浮水面的溶劑,使得惡臭情況迅速趨緩,另外也隨即稽查到污染源,隨即當場做成稽查紀錄,將依法開單告發。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本次事件幸賴當地李正春里長及鄭錫國里長警覺性高,一發現下水道有惡臭產生,隨即反應鹽埕區清潔隊派員查報,立即通報環保局稽查科,隨後由稽查科謝科長率隊趕到現場,並立即派員在附近稽查,同時進行現場空氣採樣工作。環保局陳副局長也隨後趕到現場指揮,並整合附近區隊人力機具,全力投入下水道惡臭溶劑的清理工作。

在環保局動員三個區隊的抽吸車全力投入作業後,五福路、七賢路附近下水道中的溶劑已經大幅減少,晚間空氣中的惡臭也已慢慢散去;同時,環保局的稽查員也在建國路與必忠街口,發現正在施工中的民宅,也傳出類似的惡臭,隨即協調警方通知屋主前來處理,終於確認禍首,並隨即做成稽查紀錄,並限屋主當晚將屋內因施工造成洩漏儲槽清理完畢。

環保局李穆生局長表示,本次事件因該屋主僱工裝修不慎,造成早期廢棄不用的鍋爐油槽破裂,其內廢溶劑外洩溢流入下水道,導致附近地區惡臭瀰漫,屬於重大污染事件,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從重處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