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縣100年7月份道路安全聯繫會報

台東縣100年7月份道路安全聯繫會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7-29 21:16   更新日期: 2011-07-29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100年7月份道路安全聯繫會報,日前在縣府第一會議室舉行,由黃健庭縣長親自主持,包括警察局長陳永利、各相關單位、各警分局及道安會報各小組人員與會,針對暑假北東火車班次一票難求情況,黃縣長在會中表示,他已多次向台鐵反映加掛車廂因應,未來仍將持續協調,另外,縣府8月底即將辦理東海岸音樂祭,張惠妹等本地歌手將返鄉表演,請縣警察局介入與文化處、承包廠商儘早規劃交通疏導事宜。

黃縣長表示,縣轄因災害受損的重要橋樑、道路及堤防等,尚有多處仍正進行修復工程中,為減緩施工期間造成交通衝擊及避免衍生交通事故,請各施工主管單位除對工程品質確實要求外,亦應依交通維持計畫內容落實督導相關安全防護措施,尤其現處洪汛期間,各單位應特別注意突發災害發生之處變,並提早讓用路人預知最新交通資訊,以維護道路行車安全與順暢。

本(7)月23日在臺東縣立體育場舉辦的全國阿美族聯合豐年祭(基路馬安)是「2011我在臺東馬卡巴嗨國際文化觀光季」系列活動中最高潮的一項,總統馬英九先生也到場和民眾一起為我中華民國祈福,在此要感謝各工作小組的努力與辛勞,讓本項活動順利圓滿完成,並提供暑期蒞轄遊客舒適便捷的交通環境,及留下美好的印象。另請各相關單位持續加強執行各風景區交通秩序及環境整理,以建立本縣良好觀光形象。

另外,黃縣長也提到有不少民眾及遊客在縣民信箱或臉書上反映,暑假以來台北、台東間火車一票難求,雖然可以說是單一問題,不過對於台東觀光也是一大亟需解決的課題,他曾多次向台鐵局長反映以加掛車廂或加班車來因應,不過台鐵局以車廂及人員調度不足,恐短時間無法改善,他將積極再做反映,並請民代協助。

縣府今年度東海岸音樂祭即將於8月19至21日在加路蘭遊憩區辦理,特別邀請到亞洲天后張惠妹、今年新出爐的金曲獎得主原住民樂團MATZKA、歌手舒米恩、范逸臣、王宏恩、陳建年等演出,勢必將會造成大轟動,希望警察局能夠及時介入與承辦單位文化處、承包廠商進行協商,規劃停車及散場的交通動線事宜,希望讓活動順利完成。

縣警局交通隊工作報告指出,縣轄上(6)月份發生A1類交通事故計有3件、死亡3人,與前幾個月發生件數相較下,雖有明顯下降,但其中仍有1件係屬酒後駕車肇事,為防制酒後駕車肇事,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執行小組除配合「全國性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外,並結合「取締危險駕車」等各項專案勤務執行該項工作,以期有效降低酒後駕車肇事率,達「零」酒駕,「零」肇事的目標。

有關設於支道(進出幹道)岔口處之「停」、「讓」標字(線)與「停車再開」、「讓路」標誌等,其佈設應以能清楚辨識為原則,此二種交通設施並未強制要求須同時設置,得視個案地點之交通環境,採同時設置(標誌、標線)或擇一設置。另為明確區分道路優先通行路權,加強維護行車安全,請各路權單位依權責自行檢視設置情形,對於道路重鋪或修補後,應確實檢視道路設施之完整,或回復原有設施,以避免用路民眾產生疑慮,並請宣傳小組持續辦理「路權優先、安全第一」及「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等各項宣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